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河北体育文化丛书》编写工作调度会

9月7日,省体育局在体育大厦召开《誉满神州-河北体育新闻报道集锦》编写工作调度会,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河北省体育文化丛书》(以下简称《丛书》)编委会执行主编、编写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绰庵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绰庵在会上讲话

张绰庵指出,近期以来《丛书》各编写小组按照编委会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推进丛书编撰工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付出了艰辛和努力,《奥冠群雄-河北体坛英豪传》《绝艺风华-河北体育非遗文化集萃》两册图书已送河北人民出版社进行出版前的最终审校,其余各册图书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誉满神州-河北体育新闻报道集锦》这本书的编排,一要从新闻的历史看河北体育的发展,按照历史阶段把各类新闻素材进行整理分类,每个部分每个阶段要撰写题记,突出各个时代真实客观的特点。二是关于篇章内文的选择,从新闻的历史的视角,完整的展现河北体育发展的脉络,以弘扬河北体育人拼搏进取接续奋进的精神风貌,下大力气收集国家新闻媒体、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体育生活报等新闻单位的有关河北体育的重要新闻信息,将有历史性资料性的重点内容收录其中。三是《丛书》的总序言、序言、后记等统一以编委会名义署名;各分册的序言要反映本书的整体情况,阐明梗概,突出亮点,便于读者阅读。

会议现场

会上,《誉满神州-河北体育新闻报道集锦》编委会相关负责人、编写小组成员、省体育文化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依次发言,汇报了目前的编撰工作进度,审阅了本书的小样,就下一阶段的资料收集、内容编排、题记撰写等任务进行了分工,并对相关内容的增删选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