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学好体育立法新篇章 开创体育法治新局面 省体育局召开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专家宣讲会

学好体育立法新篇章 开创体育法治新局面
省体育局召开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专家宣讲会

8月12日,省体育局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专家宣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出席并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清华大学体育法研究中心主任田思源教授进行了宣讲授课。

1660640814479976.png

1660640825808308.png

宣讲会上,田思源从公民体育权利、全民健身、青少年与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仲裁、监督管理等多个方面,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新旧条文对照、中外制度体系比较、立法争议场景还原等方式,围绕“修改要点、主要争议和立法完善”等重点内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做了精彩详实的讲解。

王彪指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是当前体育工作的重要任务,局系统要深刻认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对体育发展的重大意义,强化法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推进体育法制建设。

1660640839122132.png

王彪要求,全局系统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的深刻含义;二是要加强重点内容的学习和落实,精心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全面系统学习;三是要切实抓好普法宣传,高标准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良好舆论氛围。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宣讲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