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田建功到尚义县调研督导对口帮扶和体育工作

8月3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专程赴尚义调研督导对口帮扶和尚义县体育工作,慰问特布不落群众,指导对口帮扶工作,听取县乡村汇报,并就抓住京张文化旅游带建设有利契机,推动尚义县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等与当地干部展开深入研讨。

田建功首先来到特布不落村,深入了解了特布不落村村容环境综合整治、塞北体育特色村建设、特色农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体育民宿、体育文化公园、果蔬采摘园、口蘑培育基地和新建道路等场所,详细询问面临问题、存在困难和下步打算,并结合各方面综合情况和局党组关于对口帮扶的总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和工作期望。

田建功入户慰问了特布不落村部分群众,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逐一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水平和家庭困难,反复叮嘱驻村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帮扶政策和省体育局有关对口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千方百计的解决群众困难,切实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家庭,给村庄发展和村民带来具体可见的实惠。

田建功主持召开了县乡村三级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汇报发言,对驻村工作队坚定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和在特色村建设、村容环境综合整治、特色农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绩表示肯定,对尚义县和满井镇对帮扶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更加坚定有力地推动体育特色村建设,聚焦解决硬件建设不到位等“短板”问题,着力提升村庄赛训承载能力和保障水平,力争再通过两至三年的努力,打造成综合配套到位、经营运转高效、消夏特征鲜明的体育特色样板村,努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打造全省标杆、培树全国样板。二是要进一步发挥体育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独特和综合作用,在提升硬件保障水平基础上,切实加强与崇礼等地的沟通合作,巧借后冬奥影响,为尚义对接优质资源、导入知名赛训、培育IP品牌,为村庄发展造声势、聚人气、增影响、兴产业,努力闯出一条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路径。三是立足村庄发展现状和下步工作,未雨绸缪、狠抓落实,抓紧与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和体育协会、体育社会组织等对接,介绍特色村场地建设、食宿保障、环境改造、赛训发展和合作意向等情况,强化推介公关,寻找合作伙伴,同时要积极对接体育巡礼等活动,深度挖掘和梳理特色村建设的思路与经验,通过各种媒体和渠道宣传特色村,不断提高村庄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四是坚持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县乡和驻村工作队各方面积极性,切实形成齐抓共建塞北体育特色村的合力,努力形成“兵合一处、将打一家”的有利态势,省体育局将立足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的加大对口帮扶和塞北体育特色村创建力度,共同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特布不落并辐射带动满井镇和尚义县的更好发展。

田建功还到尚义县体育竞技场、室内标准滑冰馆、乡村振兴主题篮球赛现场、中小学校体育场和体育服装生产企业等进行了调研,全方位了解全县体育事业发展水平,勉励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调研点,要抢抓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举办冬奥会的历史时机,把握国家和省里全面启动京张文化旅游带建设的重大机遇,提高站位、乘势而为,努力将自身工作放在后冬奥建设大局中去谋划部署,着力推动尚义县体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体育力量。

体育经济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尚义县政府、县教体科局和满井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