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李东奇带队赴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对接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接国家部委工作要求和局党组扎实推进对接国家体育总局安排部署,7月27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带领游跳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赴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汇报对接工作,为我省铁人三项发展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总局自剑中心、中国铁三协会和省体育局游跳中心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自剑中心主任季道明、中国铁三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国铁三项目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以及新周期备战巴黎奥运会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省体育局游跳中心主任赵国利汇报了河北铁三队伍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省优秀运动队建制、各市业训开展、省比赛设置以及重点运动员的训练恢复情况。双方就铁三项目发展及备战亚运会、奥运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东奇指出,河北铁人三项自2015年组队以来,在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放眼世界铁三发展形势,还存在着基础薄弱、训练网络体系未形成等问题。新周期,省体育局党组对铁三项目发展高度重视,在竞技体育高水平人才引进、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出台了具有项目发展吸引力的政策举措,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并就河北承德坝上训练基地承接国家队训练保障任务、高水平教练员引进、承接国际国内赛事、河北铁三裁判员队伍建设、运动员与教练员培养、技术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意向对接。

总局自剑中心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河北铁三项目发展成效,表示会大力支持河北铁三事业发展,希望河北与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一道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推动我国铁人三项竞技水平快速提升,为国为省争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