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云端线下百城联动 内容丰富精彩不停 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日河北省百城万人健康跑活动启幕

云端线下百城联动 内容丰富精彩不停
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日河北省百城万人健康跑活动启幕

6月23日,恰逢第75个国际奥林匹克日,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健康发展,河北省启动以“传递微火之光 一起跑向未来”为主题的百城万人健康跑活动。活动联动全省各地同步进行,共举办健康跑、健步走、广场舞、乒乓球、羽毛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100余场次,吸引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冬奥办主任李璞,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等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冬奥办主任李璞在启动仪式上传达了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对2022年河北省国际奥林匹克日系列活动作出重要批示。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介绍了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日系列活动内容。河北省体育局聘任庞伟、巩立姣、孙颖莎等10名运动员为全民健身形象大使。巨文馨作为全民健身形象大使代表同路跑协会会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达人、学校学生等各界代表登台宣读《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倡议书》。

除了主会场,全省各地的全民健身活动也在同步进行。张家口、保定、邯郸与主会场现场连线,各具特色、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在云端展现。“冬奥之城”张家口,以筹办举办冬奥会为契机,全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在奥林匹克日期间,张家口市桥西区等12个县区同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累计举办主题活动15场,参与人数近4000人;“冠军之城”保定,相继启动2022保定马拉松赛道加油站、2022保定马拉松训练营等丰富多元、独具特色的体育活动,尽显“奥运冠军之城”魅力;2022年第16届省运会“东道主”邯郸,在活动现场布置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体验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奥林匹克文化。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倒计时装置,点亮河北地图,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日河北省百城万人健康跑活动正式启动。裁判员发令起跑,体育运动爱好者奔跑在田径赛道,用健康跑的方式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全民健身理念。

图片2.png

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日河北省百城万人健康跑系列活动不仅有丰富的线下活动,还有精彩纷呈的线上运动会、云端挑战与科学健身公益讲堂。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共设置云比赛、云展演、“5 个 100”最美系列评选等3大类20余项比赛。其中首项比赛——燕赵云徒步比赛已于5月23日启动。截至6月22日,参与人数达16万余人,点击量近900万;创意运动短视频挑战赛也于6月20日在抖音、快手、微博等平台同步启动。体育爱好者在不同场景下,用不同的运动方式,展现热爱体育的风采与激情。除此之外,六期云端科学健身公益讲堂活动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普及科学健身意识与健身技能,持续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日”期间,河北省体育局还将举办“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2022(第三届)河北省体育消费季,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组织省级运动队开展“强体能、磨意志、练精兵”等活动,传播奥林匹克理念,倡导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