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激情六月 尽情奔跑 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日”河北省纪念活动暨石家庄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激情六月 尽情奔跑
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日”河北省纪念活动暨
石家庄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6月23日(国际奥林匹克日)上午,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日”河北省纪念活动暨石家庄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其他13个地市设立分会场。在石家庄主会场举行了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设置短跨接力、十字跳、越过障碍掷准、一级方程式4个项目,旨在将趣味性融入田径运动中,通过新型的项目组织、竞赛形式来发掘青少年基本田径技能,让其在享受快乐田径运动游戏的同时,普及田径运动技术、提高兴趣,突出强化团队协作。

 图片2.png

各地分会场结合实际开展适宜儿童青少年参与的体育项目,如张家口市第一中学开展了100米、200米、400米等多个田径项目的比赛,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博园举行了定向健康跑、奥林匹克文化推广展,保定市前卫路小学开展的快乐传递、跳出精彩、完美抛物线等趣味活动,雄安新区容城县南张镇北张小学举行轮滑、滑轮、陆地冰壶等多个项目的比赛。

 图片3.png

“今天,我们在国际奥林匹克日隆重举办纪念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在“奔跑”中了解中国奥林匹克发展历程,宣传奥林匹克理念,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广奥林匹克运动;让广大青少年通过科学健身运动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全面发展。”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二级调研员赵捷表示。

图片4.png

据悉,本次活动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通过开展各类符合儿童青少年特点和发展规律的体育项目、活动形式和服务,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联动的活动体系,推进“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活动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开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