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张泽峰到张家口市怀来县实地调研

5月2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来到张家口市怀来县,实地调研指导“20项民心工程——体育惠民工程”进展情况。

 图片1.png

张泽峰一行深入到“怀来县专项体育公园”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体育公园建设进度,对已建成的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等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怀来县全民健身实施、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提出要求。

1651502465121719.png

 张泽峰指出,体育惠民工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具体举措。2022年全省制定了“在健身设施全覆盖的基础上更新1万处,建设足球场200片、多功能篮球场400片、健身步道500公里;高标准举办省市县三级冰雪运动会,开展冰雪赛事活动不少于6000场(次)”的总体目标。各级体育部门要高度重视体育惠民工程建设工作,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步伐,优化公共体育设施布局,合理利用好体育场地设施,为广大群众开展健身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张家口市体育部门要定位后奥运可持续发展、首都“两区”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高质量完成本级体育惠民工程的任务目标。要对标找差距、补短板,推进体育惠民工程向多元化、系统化、综合性方向发展,均衡配置城乡公共体育资源,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和体育健身需求。

1651502489574732.png

 张泽峰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聚焦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扩大公益性、基础性全民健身服务供给,坚持系统观念,以绿色生态为引领,处理好公园风貌与健身设施之间的关系,推动健身设施同自然景观和谐相融,打造绿色便捷的全民健身新载体。

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怀来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黄晓东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