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总结局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措施,统筹安排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4月12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局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对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1649829865363059.png

会议现场

张泽峰在讲话中指出,河北省及周边省份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必须经常抓、长期抓、全面抓、细致抓。全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慎终如始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着力筑牢安全基础,确保局系统和全省体育行业安全稳定,努力为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促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649829884137680.png

张泽峰讲话

张泽峰强调,全局系统要进一步坚持“从严”的思想。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坚决的态度和果断的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任何松懈思想,不容出现半点马虎。要进一步研究“调节”的办法。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结合实际,对防控措施进行适度调整,做好疏导、关怀、个别突发情况三方面工作,特别要针对长时间封闭中运动员和体院学生出现的疾病、运动损伤等个别突发事件做好相应措施。做好运动队文化交流活动,避免发生因长期封闭出现的心理问题。各运动中心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提前做好赛事安排,调整好运动队参赛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细管”的措施。落实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日常管理,要防止出现疏漏、措施不够细工作不够深入的问题。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参与婚丧嫁娶人员请假制度,做好相应方案,全面掌握动态,督导做好核酸检测和流调排查,避免发生因聚集出现交叉感染,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要进一步优化“宣传”的效果。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培训,要组织全员学习防控政策,要做好检查提醒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明确干部职工防控责任,落实防控要求,增加防护意识,落实“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公筷制等习惯和要求,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王彪要求,做好当前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进一步解决好认识问题。切实加强认识,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防控政策部署;坚定不移克服错误认识,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坚持行之有效的既定防控措施不动摇,坚定落实“四早”“四看”“四方责任”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二要进一步解决好落实问题。要做到一人不落,具体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的“三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要做到一个环节不落,全面加强“七类重点人员”(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与公布确诊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的相关人员)排查管控,做好人、物、环境、空间交集排查,不留隐患;要第一时间落实,出现特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告,向局疫情办报备,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三要进一步解决好督导问题。要落实全过程督导检查工作,局疫情办要采取日常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利用局系统疫情防控小程序,每天进行数据统计,加大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和督导力度。要进行各单位联络员培训,确立监督责任,做好各单位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出差等情况的统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实时掌握本单位具体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彻底整改,保障全体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1649829903114434.png

王彪讲话

会上,法规安监处处长封岳强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了近期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运动技术学校、摔拳跆中心、自行车中心、冬运中心、河北体育学院就近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1649829925129740.png

有关单位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七楼党组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运动技术学校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驻运动技术学校大院以外各单位(含河北体院)主要负责人及疫情防控联络员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1649829941364780.png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