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夯基础 当先锋 作标杆——局办公室召开“基础工作规范提升行动”试点专题务虚会

3月18日,省体育局召开局办公室“基础工作规范提升行动”试点专题务虚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1647825401821003.png

会议现场

会上,局办公室主任张建江对办公室基础工作规范提升行动试点基本思路作了汇报,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廉向军、孙新志、郭立军、陈立明对过去一段时期会务保障、督查督办、宣传信息、公文机要等相关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对分管业务工作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并对局办公室下一步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作出了计划。

在听取局办公室工作汇报后,张泽峰对办公室全体同志近年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敢担当、勇作为、勤奉献,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给予充分肯定。

 1647825426103401.png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讲话

张泽峰指出,局办公室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本次专题会议,讲政治,有质量,各分管负责同志认真、细致、系统的梳理各自分管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形成了齐心协力、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

针对规范提升工作,张泽峰提出要求,局办公室要在“基础工作规范提升行动”中当先锋、作标杆,要在全省体育系统当先锋、作标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省体育局办公室是局机关核心处室,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代表着局党组形象、发挥着关键作用,每项工作都关系大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办公室全体同志要强化大局意识,多从政治的维度去思考,多从全局的高度去定位,才能在文字起草、会议组织、督查督办、宣传等各项工作中紧贴局党组和全省体育大局的工作需要。二要当好参谋。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和担当,不断增强谋划的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在办文、办会、办事上提质增效。三要事争一流。要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养成严细认真的工作态度,向一流水平看齐,既讲质量、又讲效率,不为办不好事找理由,不为干不好工作找借口,努力把工作做到位、做极致、做完美。四要统筹协调。各项目标任务要分清轻重缓急,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办公室的同志既要把好“第一道关”,又要守好“最后一道防线”,牢固树立“过一遍”的理念,坚决克服依赖思想,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既快又稳。五要严格办事程序。局办公室是最讲规矩地方,每名同志必须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在主动上手的前提下,不能含混糊涂,不能片面认识,更不能掺杂个人意图,不能随意扩大或缩小,要按程序办事。六要雷厉风行。要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坚决防止拖拉扯皮、敷衍应付。特别是面对急难重的任务时,决不能畏难怵硬、畏首畏尾,要勇于当先锋,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到最好。

 1647825442896352.png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提出工作要求

田建功要求,一是建机制。局办公室岗位特殊、责任重大,既是单位内部枢纽,又是对外“窗口”,各项工作要做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不断完善、优化、提升各项管理措施。二是强基础。办公室全体同志要有扎实的基本功,严格行文规范;要密切联系实际,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三是促规范。要制定相关工作标准,提出具体要求,理顺工作流程。四是上水平。在办文、办会、办事等方面要讲效能、重细节、出亮点、有创新、寻突破,做到工作提效、服务提质、素质提升。

 1647825458737478.png



局办公室主任张建江作基础工作规范提升试点情况汇报 

1647825473349762.png



会议现场

省体育局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