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1月15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现场听取了局办公室党支部等1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或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书面听取了2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或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省委省直工委第七指导组组长、基层建设指导部一级调研员李瑞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田建功,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车军,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会议。

1642399737124430.png

张泽峰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实现党建引领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述职评议会议既是对2021年度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完成情况的检验会,也是一次直面问题、查找不足的剖析会,更是一次阐明思路、明确举措、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承诺会,是一次考量全省体育系统党建工作履职情况的“年度考试”。各基层党组织2021年度党建工作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具体深入,谋划工作思路清晰,聚焦主责主业意识明显,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呈现出政治机关建设成效显著、党员干部思想基础更加牢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实现了双融双促等四方面特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新的一年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党建工作当成自己的“责任田”、“示范田”,精耕细作,更加有力地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管到份上、落到实处。

1642399756557089.jpg

张泽峰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在学懂弄通、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以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重点,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继续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纠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工作,持续推进纪律建设,做深做实日常监督。 张泽峰强调,北京冬奥会召开在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依然严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务必持续高度重视,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懈怠、侥幸的心理和想法,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肃认真、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中心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北京冬奥会。 李瑞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体育局2021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创先争优等党建重点工作,有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省体育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成绩实事求是,查问题不遮不掩,讲思路清晰务实,突出了问题导向,体现了责任担当。局党组书记张泽峰点评站位高、剖析深、落点实。本次述职评议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2022年,省体育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坚持“一个统领”“三个着力”,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在强化政治统领上持续用力,在夯实党建责任上持续用力,在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上持续用力,在加强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在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上持续用力。

1642399777444776.jpg

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省委省直工委第七指导组成员、基层建设指导部二级主任科员段宇珊,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到场参会。

1642399794112218.jp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