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全力冲刺 誓保冬奥备战与群众冰雪省体育局召开誓师动员大会

全力冲刺 誓保冬奥备战与群众冰雪
省体育局召开誓师动员大会

为深入贯彻2021年12月3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河北省誓师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备战服务工作,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体验真冰真雪运动,1月5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全力冲刺北京2022年冬奥会备战服务和群众冰雪运动工作誓师动员大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大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王春,河北体院党委书记申富平、院长邓明立出席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张泽峰在讲话中指出,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要全力冲刺北京冬奥会,高质量做好备战服务工作。一是全力做好河北省在国家队集训运动员参与冬奥会选拔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实重点运动员“一人一档”,配合做好河北省在国家队训练重点运动员服务保障,使运动员轻装上阵、科学训练、提升实力,打好奥运积分赛,争取有更多河北省运动员冲击决赛并取得好成绩,实现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参赛成绩全面突破。二是坚决做好国家队进驻三大基地的服务保障工作。必须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为国家队实现“参赛出彩”任务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制定“一队一方案”,落实每支队伍在吃、住、行、防疫、安保、水电气讯暖、训练、反兴奋剂等各方面的服务措施,为驻训国家队提供安全、细致、全面、优质的服务保障工作。三是积极配合国家队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必须把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提升到践行“四个意识”、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紧抓好,要层层压实责任,专人负责联系做好反兴奋剂督导检查和行踪申报,盯紧“三品”管控,继续加强反兴奋剂教育,通过网上培训、警示提醒等形式,树牢“拿干净金牌”理念,筑牢防范兴奋剂的思想防线,确保干干净净参赛。四是统筹做好省竞赛服务分指挥部的服务功能。切实发挥好省竞赛服务分指挥部牵头作用,积极协调和服务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做好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各项重点工作,“全流程,全覆盖”的对当前各项筹办任务进行回头看,在气象服务、空气质量检测、大气污染治理、赛事用频保护性监测和网络测试、网络视频会议等方面,为赛时指挥系统高效运转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图片2.png

张泽峰强调,要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为喜迎冬奥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有真冰真雪,上真冰真雪,会真冰真雪,确保参与冰雪运动的品质,实现群众性冰雪运动跨越发展。一是突出抓好真冰真雪运动。加大新浇建冰场、嬉雪场的建设力度;降低冰雪场馆的进入门槛,启动冰雪场馆公益开放月活动;制定有效举措,吸引广大青少年上真冰,上真雪;发挥好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作用。二是持续抓好“冰雪大篷车”和体验区活动。“冰雪大篷车”要在扩大规模、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带动更多农村群众上冰雪;冰雪运动体验区要聚焦在宣传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带动更多城市居民上冰雪。三是继续抓好“送服务到基层”包联督导。各包联督导组要把握1月10日、2月4日和3月31日这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下一阶段包联督导组工作方案,突出阶段性工作重点,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综合协调保障组要切实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坚持视频调度会和信息反馈机制,确保“送服务到基层”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泽峰强调,要强化担当尽责促落实,确保“两项重点工作”工作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优异答卷。全省体育系统要把圆满完成“两项重点工作”任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服务谁、保障谁”弄清楚、把握准;要把“谁负责服务、怎么服务”“谁负责保障、怎么保障”弄清楚、把握准,定职定责、定岗定量,切实提高站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设立“1+1+3”工作机制,即1个领导小组、1个前线指挥组、3个工作专班,确保在关键时刻顶得住、冲得上、干得好。同时,要着力抓好全省冰雪运动发展宣传工作。一是聚焦我省冰雪运动发展成果,持续做好冰雪运动普及宣传,带动更多民众了解冰雪运动、积极参与冰雪运动,进一步拓展“冬奥会前全省3000万人上冰雪”的好成绩,为冬奥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大力宣传全省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冰雪大篷车、上真冰真雪等经验做法,展现各地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成绩,带动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冰雪运动发展。三是联合省委宣传部对冰雪运动宣传较好的市县进行通报表扬,激励各地利用各级平台持续发力,并大力宣传“大众冰雪之星”,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图片3.png

李东奇指出,全省体育系统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部署落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要求,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张泽峰局长讲话精神,抓好竞技备战,冲刺冬奥备战服务保障工作,提升优势运动项目竞争力,努力做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二要高质量开展群众冰雪运动。一方面要进一步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群众冰雪运动的支持,大力营造热烈浓厚的冬奥氛围;另一方面要加大对上真冰、真雪相关工作力度,呈现燕赵儿女投身冰雪、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风采。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推进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坚守底线,防范风险,做好疫情防控和赛时保障服务等工作,努力做出河北体育人应有的贡献。

会上,王彪传达了2021年12月3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河北省誓师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张家口市体育局就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工作进行发言,邯郸市体育局、秦皇岛市体育局就带动广大群众上真冰、真雪工作进行发言;孔祥瑞、马金亮、刘杰结合本职工作分别就备战服务和群众冰雪运动工作做表态发言。

 图片4.png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体育局八楼会议室,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驻局纪检组负责同志、驻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执委会各部部长、副部长,“送服务到基层”工作包联督导组副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省体育局七楼党组会议室、驻外直属单位、冬运中心设分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级冰雪专班全体同志,冰雪运动协会主要负责同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执委会各部全体工作人员,省冰雪运动协会相关同志;驻外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冬运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