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体医融合 合作共赢 省体育局召开医疗保障医院工作座谈会

体医融合 合作共赢
省体育局召开医疗保障医院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深化在新周期备战工作中与各家医疗机构的合作交流,12月30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医疗保障医院工作座谈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致辞,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赵宗茂,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王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立平,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李锋出席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座谈会。

 1.png

张泽峰在致辞中,向各战略合作医院长期以来对省体育局和河北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河北省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6金2银3铜,在陕西全运会上获得15金13银16铜,金牌数位列全国第三,开创了河北体育新的历史。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离不开医疗工作者的精湛技术和辛勤付出。近年来,省体育局先后与省市有关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大医院专门开通运动员绿色通道,协调重点科室、优秀专家为运动员就诊、检查、住院、手术、体检等提供优质服务,对河北省运动员伤病精准防治诊疗给予了巨大的帮助。在长期合作过程中,省体育局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运动员的诊疗机制,探索形成体医融合发展的河北新模式。在疫情防控中,合作医院不讲条件,不计成本,持续为省体育局系统提供上门核酸检测。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各大医院一如既往地在河北运动队康复诊疗、伤病治疗,以及队医、科研人员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助力河北体育健儿在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上再创佳绩、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省体育局也将在群众健身、治未病、体医产业融合等方面为各医院提供全方位信息、技术支持,实现共享资源、合作共赢。

 2.png

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赵宗茂,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王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立平,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李锋依次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介绍本单位医疗特点和专项的同时,均表示将一如既往为河北省运动员做好康复诊疗、伤病治疗等各方面服务,为河北体育健儿在新的周期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提供医疗保障与支持,为做好体育强省建设,搭建健康桥梁,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3.png

会上,竞体处处长裴海深宣读了省体育局《关于向战略合作医院颁发“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张泽峰代表省体育局向各战略合作医院颁发“突出贡献奖”奖牌,感谢各医院在医疗保障河北体育健儿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工作上的突出贡献。

 4.png

李东奇指出,高水平赛事的背后,离不开医疗专家的保驾护航。省体育局与省内6家医院开通运动员医疗服务绿色通道,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期间,各合作医院坚持生命至上,按照“快速、规范、安全”的要求,突出快速救援,优化接诊流程,以最快速度保证最佳救治时机,有力地保证了河北体育健儿的备战工作,为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我省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各合作医院继续在备战巴黎奥运会和广东全运会上,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流程,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河北省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为进一步提高省体育局医疗保障工作水平,全力备战下一周期重大赛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png

省体科所所长柴建中作了医疗保障战略合作工作总结报告,田径中心、游跳中心主要负责人就支持进一步开展医疗服务保障做交流发言。省体育局竞体处、省体科所、奥体中心、运动技术学校、驻石各运动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战略合作医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场参会。

 6.png

会后,各战略合作医院参会人员参观了东京奥运会河北冠军墙、河北省“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活动宣传展板,并体验了桌上冰壶项目。参会人员对全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的突出成效表示称赞,并表示将持续关注河北体育健儿在国际国内大赛中的表现,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充满期待。

据了解,近几年来,为推动体医融合发展,尤其是为确保河北省专业运动队能够得到精准伤病防治诊疗服务,省体育局先后与省人民医院、省二院、省三院、省四院、省中医院和市三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运动员防伤治伤保驾护航,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本月,省中医院为省体育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累计3.9万人次,有力保障了防疫安全。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期间,各大医院启动绿色通道32次,接诊运动员、教练员900多人次,进行手术50余次。为河北省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