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张泽峰一行到廊坊市调研座谈

为进一步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12月19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一行赴廊坊市调研督导,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政府副秘书长于彦彬等陪同调研

1639924318121052.png 

在听取了廊坊市关于冰雪运动相关情况的汇报后,张泽峰对廊坊市目前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冰雪运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举办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这将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巨大贡献。省委书记王东峰明确提出了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过程中河北要带头,河北要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任务。廊坊市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让老百姓能够切实参与冰雪运动中来冰雪运动成为廊坊人民的特色生活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各方资源统筹,政府需要在冰场、雪场场地设施方面出台激励扶持政策,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加大培训力度,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要突出工作重点,通过社区冰雪运动会和冰雪大篷车活动,让冰雪运动进农村、社区,并动员民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浓厚氛围。要认真做好召开冰雪推进会、冰雪场馆免费开放、打造冰雪运动示范点、群众真冰真雪体验等十个方面的具体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冰雪运动,做到“有真冰真雪,上真冰真雪,会真冰真雪,保证我们冰雪运动的质量”。

 图片2.png

在省体育局第八督导组副组长何军传达了对廊坊市冰雪运动督导情况及反馈意见后,张春燕表示,将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抓落实、补短板,将张泽峰局长提出的10项措施落到实处、干到实处:一是持续推进“冰雪大篷车”活动,加强政策支撑,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将“大篷车”打造成冰雪运动流动宣传阵地二是各县(市、区)要立即部署抓落实,尽快建设嬉雪场和滑冰场三是积极对接省局,推动省市联动,发挥廊坊市首都护城河优势地位,努力为服务北京冬奥会作出廊坊贡献。

廊坊市市体育局教育局局长主要负责人,廊坊市广阳区、安次区、永清县、固安县、霸州市、三河市政府主管体育工作负责同志及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