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王春到廊坊市开展冰雪运动推广普及“送服务到基层”督导检查

11月26日,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带队第八包联督导组来到廊坊市广阳区、固安县,对当地冰雪运动推广普及“送服务到基层”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1.png

近年来,廊坊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全市总动员,齐心协力推进冰雪运动加快发展,以积极举办全市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将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推向新高潮,强力推动群众冰雪运动持续向纵深发展,全力推进市、县两级室内滑冰馆全覆盖和冰雪“六进”工程,努力实现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235万人。

图片2.png

督导检查期间,王春一行实地走访了廊坊市广阳区第十三小学、固安县滑冰馆和全民健身中心等地区,认真了解了廊坊市及所辖县、市、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冰雪大篷车推广、校园冰雪季开展等情况。

图片3.png

在听取廊坊市、县两级体育部门汇报后,王春对廊坊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为河北省冰雪运动广泛开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廊坊市充分贯彻河北省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的宗旨,以“六进”为抓手,广泛开展了冰雪运动会、冰雪大篷车、校园冰雪季、冰雪嘉年华等为内容的、形式丰富的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冰雪运动文化,营造了“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极大推动了市、县两级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和全面发展。

图片4.png

据悉,为确保实现今年底前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省体育局成立了8个冰雪运动推广普及“送服务到基层”包联督导组,由局领导任组长,于11月25日至11月29日分赴全省14个地市,通过见面沟通、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包联督导工作,真正为基层送政策、送理念、送方法、送服务,达到以督导引重视,以督促助推进,以检查解难题的效果。

图片5.png

省体育局冰雪运动推广普及“送服务到基层”第八包联督导组成员何军、王兆琦,廊坊市体育局主要领导,廊坊市广阳区、固安县教体局主要领导陪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