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保安全 促稳定 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保安全 促稳定 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1月19日下午,全省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省体育局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王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主持。

1637387975137520.png

张泽峰指出,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仅剩78天,安全稳定事关政治、事关全局、事关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顺利推进,做好当前形势下安全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全省体育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张泽峰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最大底线工作和做好各项工作重要前提来对待。落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政治任务,必须毫不放松抓好体育系统安全稳定;体育系统作为北京冬奥会筹办、举办的直接参与者,安全稳定更具有极端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确保完成各项体育任务,特别是备战好北京冬奥会等重大赛事的重要保障。全省体育系统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最大的底线工作和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来对待,将安全稳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牢牢抓住重点,完善各项措施,扎实过细抓好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在全面抓好全省体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的同时,要突出重点方面、关键环节,毫不放松抓好交通行车安全、疫情防控、反兴奋剂工作、消防安全、赛事安全监管、舆情管控、枪弹安全管理、冰雪等高危项目监管、信访稳定、廉洁自律十方面重点工作,狠抓措施落实,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要强化责任,严格督导,严明纪律,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全省体育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稳定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制度规定,形成抓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提升管理成效;进一步严格督导检查,实行省体育局领导包联督导制度,将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纳入“送服务到基层”工作内容,各单位也要主动抓好内部的督导检查;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工作统筹,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风险管控不严格、隐患治理不到位发生事故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1637388013132107.png 

张泽峰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经常抓、长期抓、全面抓、细致抓。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局系统和全省体育行业安全稳定,为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环境。

 1637388037855643.png

王彪要求,各级体育部门、各单位一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全体干部职工重视安全稳定、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自觉行动;二要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围绕体育系统10个安全工作重点方面,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每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研究落实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要求,设定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三要统筹做好年末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要盯紧抓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北京冬奥会前后,我省体育系统安全稳定。

 1637388062116814.png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含华北油田)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