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三方携手共同推进冰雪运动 助力乡村振兴

三方携手共同推进冰雪运动
助力乡村振兴

11月16日上午,省工商联、省体育局、省冰雪运动协会共同召开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动员全省广大民营企业通过参与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红录,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王悦路出席会议。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主持会议。

 图片9.png

会上,唐青介绍了全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和“冰雪大篷车”开展情况,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宣读了《省工商联 省体育局 省冰雪运动协会共同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河北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新华区冰雪轮滑协会、秦皇岛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局、张家口市工商联通过视频分别围绕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发言。

张泽峰指出,在冰雪运动协会建设过程中,省工商联主动落实省委要求,为冰雪运动协会注入一大批优质会员企业,保证了全省冰雪运动协会高质量运行。此次省体育局与省工商联再度携手,不仅是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的再一次深度合作,也是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有着更加深远的意义。

图片10.png 

张泽峰指出,一要充分用好工商联这一优质平台,吸引和动员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到冰雪运动普及中来。在之前开展的百城千乡万村“冰雪大篷车”巡回体验活动中,吸引了一大批企业的积极参与,实现了互促双赢。二要充分整合河北体育和冰雪运动推广市场资源,全力支持省工商联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体育部门将着力做好支持省工商联助农平台建设、整合冰雪运动市场资源、整合合作企业资源三方面工作,全力支持省工商联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三要为广大民营企业参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省、市、县三级体育部门要分别成立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和综合办公室,全方位服务好参与“冰雪大篷车”活动的企业;省冰雪运动协会充分发挥市场化优势,主动与省工商联对接服务,主动联系企业做好保障工作,为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贡献协会力量。

 图片11.png

针对省工商联系统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刘劲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市工商联、广大民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参与冰雪运动推广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冰雪运动推广和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各市工商联要动员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冰雪大篷车”、创建“示范门店”等活动,发挥主观能动性,延长工作手臂,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并积极联合省体育局、省冰雪运动协会组织相关活动。三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推进冰雪运动推广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市工商联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发动本地民营企业、商会组建企业“冰雪大篷车”和“示范门店”;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调度部署,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宣传报道,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会前,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冰雪运动体验区、河北中冀助农公益直播间、河北冰雪大篷车冰雪运动展板,听取了全省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情况的介绍。

 图片12.png

据了解,省工商联、省体育局和省冰雪运动协会三方深度合作,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思路,以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示范门店为平台,以企业“冰雪大篷车”为抓手,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促进企业惠民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和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

此次合作将推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工作,一方面,利用企业“冰雪大篷车”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利用企业“冰雪大篷车”宣传企业产品、企业形象,利用企业冰雪运动体验区示范门店,推广普及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项目,拓展营销渠道,增加客流量的形式,推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另一方面,以河北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奥运冠军、全运冠军)做客“京东河北中冀助农馆”“淘宝河北中冀乡村振兴馆”“抖音中冀电商”平台,推广助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统一设计全省公园、商场、企业门店(网点)冰雪运动体验区和室内滑冰场馆宣传展板以及企业“冰雪大篷车”展示内容,增加“京东河北中冀助农馆”“淘宝河北中冀乡村振兴馆”“抖音中冀电商”二维码,全面宣传推广三大助农平台,助力全省农产品销售。在此期间,省工商联、省体育局和省冰雪运动协会将联合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落实落细合作事项,共同举办企业“冰雪大篷车”集中发车仪式暨奥运冠军走进助农公益直播间启动仪式,省工商联将授予奥运冠军“助农公益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图片13.png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体育局机关八楼会议室设主会场,省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执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各部部长;省冰雪运动协会秘书长;石家庄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主管副主席、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设分会场。各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主管副主席、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广旅局、辛集市文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冰雪协会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