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李东奇赴射击射箭中心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以“学百年党史  践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射击射箭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

李东奇结合自己在北京天安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大会现场壮阔绮丽、激动人心的画面。他表示,在参加现场会的50人体育代表团中,有6人出身于射击项目,体现了在竞技体育方面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李东奇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认真学习领悟四个力量和一个勇气:一是宗旨的力量,要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真理的力量,即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因为我们党坚持这个真理,经过几代人的浴血奋战,才实现了共同富裕,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是信仰的力量,要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四是精神的力量,我们党在不同时期、地区和领域形成了91种革命精神,在我省就有著名的西柏坡精神、塞罕坝精神、抗震精神,在我们身边,还有模范人物常静春“忘我工作、精益求精、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要认真总结和传承,发挥精神力量的感召作用;五是自我革新的勇气,要敢于正视问题和矛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革除积弊,为中心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李东奇强调,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践行初心使命的道路上要做到五个坚持:全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体育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学习中国体育史、河北体育史与学习党史有机结合起来,向模范代表人物学习,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坚持改革创新理念不动摇,面对新时期新任务,要打破固有思维,积极探索,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认真谋划好当前工作;坚持“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理念不动摇,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推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坚持脚踏实地建设体育强省不动摇,从抓人抓事做起,结合实际工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为河北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射击射箭人的力量;坚持守正创新、传承体育精神不动摇,正确认识和把握体育发展规律,发扬中华体育精神,敬畏体育人,尊重体育规则,科学落实“三从一大”训练方法,全身心地投入到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陕西全运会的备战工作。

专题党课结束后,李东奇对射击射箭中心竞技备战工作进行了调度,详细了解了庞伟、杨皓然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情况和现状,听取了运动队关于备战陕西全运会情况的汇报,对当前时期的训练比赛、实战模拟、疫情防控、心理调节、后勤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运动队教练员及干事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