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张泽峰参加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党日活动

7月2日下午,省体育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王东峰书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首次提出“九个必须”的认识进行交流。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建江主持活动。

面对党旗,张泽峰同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在支部书记张建江领誓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一同观看了《我宣誓》专题教育视频。

在随后召开的党支部大会上,张泽峰围绕对“九个必须”的总体认识与参会党员进行分享,认为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九个必须”重要内涵和必然联系。他指出,“九个必须”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进一步深化认识,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九个必须”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每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张泽峰回想起入党时刻,感慨万千,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自己人生中最为难忘的光荣时刻;从宣誓那一刻起,党的理想信念就成为了一生的精神支柱,党的组织纪律就成为了人生的行为守则,党的关怀呵护就成为了学习成长的进步阶梯。同时,他指出,办公室作为重要的局机关综合协调部门,每一位同志要在工作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具备绝对忠诚、吃苦耐劳、迅速高效、机智灵活、包容隐忍的品质和精神,工作中要懂得融会贯通、分工合作,为人处事上要做到包容豁达。

随后,支部书记张建江以《力挽狂澜——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关键历程》为题讲述了一场生动党课。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血战湘江、强渡乌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历史关键时期,力挽狂澜、披荆斩棘,夺取最终胜利的深远意义,阐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具备的理想信念。他指出,办公室党支部要以“建设一流队伍、打造标杆处室”为统领,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二十个做到”为目标,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满意度,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不断加强“三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提升专业化水平,高标准完成省委、省政府及局党组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办公室孙新志、郭立军、张莹竹等党支部成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认真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提升自我、争创一流,为河北体育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