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到省体育局调研

5月25日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到省体育局调研体育工作并出席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李景辉,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王晓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一级巡视员张绰庵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景辉主持。

邢国辉首先来到武术训练馆,观看了世界冠军巨文馨、栗志峰,亚运会冠军郭梦娇的汇报表演,详细了解了我省武术运动员训练生活、备战参赛情况。邢国辉指出,河北武术要把握时代发展机遇,乘势而上、谋划发展,充分发挥河北武术项目优势,在全运会资格赛中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离开武术训练馆,邢国辉先后来到体能训练数字化实验室和运动康复中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运动员体能训练、康复治疗和体育科研工作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在座谈上,邢国辉一行观看了《冰雪的召唤》专题片,听取了省体育局关于全省体育系统基本情况、全省冰雪运动发展和全民健身立法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邢国辉对近年来河北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体育系统争先创优、事争一流的干事创业精神表示赞赏,对体育运动员高超的竞技水平与昂扬的精神风貌表示赞扬。希望河北运动员在奥运会、全运会赛场上奋勇拼搏、再创佳绩,为国增光、为省添彩。


邢国辉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光荣使命感。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是全省三件大事之一,是河北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要借势冬奥会,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助力实现全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要谋划和巩固冰雪产业,通过冰雪运动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做好后奥运时代冰雪场馆的综合利用;要结合省人大出台的《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促进群众性体育健身、冰雪运动的广泛开展,推动我省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体育工作的整体实效。一要提升基础公共服务水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设施和专业化运动场地,切实解决群众“运动健身去哪儿”的问题;二要拓展体育运动的广度和深度,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加快提升冬季项目竞技水平,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带动我省“三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三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利用好社会资源,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配置和社会体育组织建设,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推动体育与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的融合,优化产品供给和服务质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体育消费需求。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依法推进,确保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依法推动工作,要善于以法治的思维研究问题,善于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加强沟通,开展联合调查。二要切实做好法律法规的实施,以法律为准绳,切实履职尽责,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省人大社会委一并提交省政府研究办理,推动问题的解决。三要密切沟通形成合力,省体育局与省人大社会委既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同发力,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机制,共同研究解决问题。

张泽峰代表省体育局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邢国辉副主任对河北体育系统提出的各项指示要求。一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作为当前及未来工作的着力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体育,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通过体育运动、科学健身,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二在竞技体育备战中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强化科学训练、科学管理,全面系统提升竞技水平,进一步弘扬河北体育精神,发扬艰苦奋斗、永争第一的优良传统,努力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和北京冬奥会赛场上为国争光、为省添彩。三在推进依法治体进程中,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紧依靠省人大立法监督政策支持,全面推进河北体育法治进程。四是高度重视并加强体育赛事安全管理,让河北体育工作在稳扎稳打的基础之上,实现走的更快,质量更高的整体目标,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贡献力量。

省人大社会委法案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省体育局办公室、竞技处、青少处、经济处、法规安监处、群体处、奥运事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