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加强赛事安全管理暨体育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5月24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加强赛事安全管理暨体育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对全省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严鹏程副省长在全省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暨体育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议、5月16日分管部门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苟仲文局长和严鹏程副省长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和体育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止重大体育赛事安全事故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各单位要在本单位全面传达学习体育总局会议精神和严鹏程副省长讲话要求,结合全省体育系统正在进行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加强督导检查,健全体育系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二要从政治高度来认识体育安全工作。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忧患意识,真正把体育安全工作抓在手上,对体育系统的风险隐患做到再认识、再排查、再整治,确保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切实抓好赛事活动安全管理。要吸取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事件深刻教训,全面落实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关于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强化赛事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主体责任;要按规定履行赛事活动报批程序,并制定安全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审核把关,加强细节管理,全面排查各种风险因素,逐项落实风险管控措施;要强化应急处置,积极协调资源,完善应急保障措施,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四要全面抓好体育领域整体安全工作。结合全省“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回头看”,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过程参与,进一步加强体育系统风险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全面保障体育系统安全稳定,为备战“两个奥运”,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营造良好环境,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做出体育贡献。五要压实压紧体育安全各方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严鹏程副省长对全省体育领域安全工作提出的坚持“三个必须”原则、提高“三个能力”、强化“四个意识”、做好“三个重点排查”的讲话精神,抓当前、抓处室、抓中心、抓协会,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赛事活动监管,做到科学办赛、安全办赛。

会议还听取了全省体育系统风险隐患“全系统全面排查整改”推进情况。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