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张泽峰主持召开省体育局训练作风专项治理暨反兴奋剂工作自查汇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训练作风暨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运动队管理和反兴奋剂风险防控水平,3月22日,省体育局召开训练作风专项治理暨反兴奋剂工作(以下简称“两项工作”)自查汇报会,会上通报了各单位“两项工作”专项治理情况。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陈飞出席会议。

张泽峰听取各单位汇报后,逐一点评并提出整改要求各运动中心要高度重视两项工作,根据项目特点制定切实可行、落地见效的专项工作方案;运动技术学校、河北奥体中心要加强安保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制定严格管理制度,保证食品安全和食堂卫生;田径中心、游跳中心要以史为鉴,深度自查,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科学细致的方案,加强队伍管理;体举柔中心要深入细致地研究两项工作方案,从源头上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水上中心、射击射箭中心、乒羽中心、冬运中心要在自查的基础上对工作进行再细化,将工作抓实抓细,在局系统内发挥标杆表率作用;武术中心、小球中心要对整改工作方案进行深度研究,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



张泽峰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两项工作”方案,结合备战目标和队伍训练计划、参赛计划实际,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健全台账、责任到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将保持优良的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工作提高到落实党中央要求的高度来认识,提高到作为运动队竞争实力保持和提升的重要位置来抓实,深刻认识做好两项工作是备战陕西全运会、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的基础,明确各项推进举措,把运动队作风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常抓不懈、抓实抓细二是扎实改进训练作风。准确掌控管理人员与运动员之间、教练员与运动员之间、运动员之间行为、语言的尺度,严格区分训练管理和体育暴力的边界,做到管理与教育有机结合,以管理保障业务,以业务促进管理。三是坚决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将反兴奋剂制度、措施、手段贯穿体育日常和训练管理及比赛、办赛全过程,始终坚持对兴奋剂零容忍,确保零出现,特别是在运动员个人网购、快递接收等方面要严格落实申报、登记制度,加大食堂卫生安全监管力度,严防问题出现。四是教育预防与从严处理相结合。深入开展两项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强化训练作风建设和反兴奋剂工作意识,认真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良好的训练氛围、优良的训练作风、严密的反兴奋剂措施,为运动队踏踏实实训练、干干净净参赛提供强大保障。

李东奇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把握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找准备战工作切入点;对照局训练作风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和泽峰局长讲话要求,全面梳理排查,找出短板,根据各中心项目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加强管理;要正确处理备战参赛与两项工作关系,将训练作风专项检查与兴奋剂抽查做的更实,更深,更细,专班要尽快梳理汇报材料,对自查不到位的单位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确保两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局机关相关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驻石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