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加强交流合作 推进冰雪项目建设

3月17日,省体育局与中国滑冰协会举行视频沟通会,就大众冰雪普及推广、冰雪运动协会建设及合作联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琰回顾了我国短道速滑、速度滑冰两个项目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对协会发展思路、运行机制及赛事体系建设、群众冰雪运动推广、体教融合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河北省冰上项目运动发展及京津冀滑冰项目共同发展提出建议。她表示,希望未来双方在滑冰项目人才培养、指导员培训、产业联动及体医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滑冰项目的建设。

唐青对中国滑冰协会对我省冰雪运动发展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我省实现了全省县级以上冰雪运动会、室内滑冰场馆、冰雪运动协会、冰雪联赛和冰雪运动进校园五个全覆盖。2021年,我省将继续以省市县三级冰雪运动会为牵引,进一步发挥冰雪运动协会及冰雪场馆作用,努力实现2022年“全省三千万人上冰雪”的目标。下一步,我省将汲取中国滑冰协会赛事体系建设及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势经验,进一步优化赛事、培训方法和内容,努力实现双方全方位、多层面、深入的合作。

中国滑冰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协会培训、竞赛体系及滑冰等级标准相关情况,省体育局群体处、青少处、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负责同志分别对我省社区冰雪运动会、冰雪联赛推广及冰雪运动协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