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张泽峰到射击射箭中心看望慰问备战运动员

2月15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专程来到射击射箭中心,看望春节期间备战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保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慰问。

教练员向张泽峰介绍训练情况

在综合靶场,张泽峰与步手枪项目、飞碟项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各项目比赛规则、动作要领、项目选材方式、体能训练等情况。

张泽峰观看手枪运动员训练情况

张泽峰体验飞碟项目举枪练习

    “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三姿项目比赛中,打第一枪与最后一枪时你的注意力有没有区别?”“你的有氧能力有没有变化?”“你平时都做哪些体能训练?”在与一名步枪运动员交谈时,张泽峰详细询问着训练细节。他勉励大家,在练好技术的同时,一定要强化体能训练,射击项目打到最后拼的就是体能。在技术水平相差不多时,拥有良好的体能,有氧能力强,竞赛注意力集中,心理素质稳定,能为取得优异的竞赛成绩提供保障。他强调,要加强模拟训练,干扰训练,不断提升运动员的实战技能和实战经验。

张泽峰了解射击装备及规则

张泽峰与步枪运动员进行亲切交谈

随后,张泽峰来到智能枪弹库和体能训练房进行调研,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他指出要用好3.0智能枪弹管理系统,全方位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充分利用体能训练房,注重科学训练,规范训练,以基础体能的提升来带动专项运动水平的提升。

张泽峰视察智能枪弹库

在科学实验室,张泽峰对目前科学实验室功能结构、运行情况、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要依靠科学实验室的一流设备、一流人才、一手数据,努力打造“国家级射击运动实验室”,力争在国际同行中拥有一定知名度。

张泽峰视察科学实验室

最后,张泽峰强调,2021年是东京奥运会年,也是陕西全运会年。一要以“东京奥运会誓夺金牌,陕西全运会全面超越”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进行高质量训练,促进高水平比赛发挥。二要利用好科学实验室进行精细备战,制定比赛方案,加强针对性训练,从细节抓起,精雕细刻,精益求精。三要适应时代和项目规则变化,持续抓好体能训练,创造难点,模拟实战,努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担负起河北射击射箭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河北体育再创辉煌。

张泽峰与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合影留念

竞体处主要负责同志、射击射箭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运动队领队和复合保障团队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