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2月8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在省体育局机关会议室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田建功,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车军,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陈飞、王春出席会议。

张泽峰代表局党组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集体谈话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纪党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讲责任、点问题、提要求。张泽峰要求,一要防止理论学习不深入,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绷紧弦、带好头、做到位;二要防止打折扣、搞变通,在严肃制度执行上绷紧弦、带好头、做到位;三要防止失管失查,在确保依法招标采购上绷紧弦、带好头、做到位;四要从防止失规失范,在资金使用规范高效上绷紧弦、带好头、做到位;五要防止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缺位,在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上绷紧弦、带好头、做到位;六要防止“头雁效应”发挥不够,在带领干部队伍凝心聚力干事业上绷紧弦、带好头、做到位,提醒与会人员时刻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内容详实,思想深刻,言辞犀利,直抵心灵深处,不仅是交心,也是在敲警钟,很好地起到了“提醒在前,教育在先”的作用。 

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的主会场参参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通过对我省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以案说教,通过当事人的忏悔、案件分析,从不同角度深刻剖析了当事人违法违纪的思想根源、堕落的过程和原因,展示了当事人丧失理想、丧失党性原则、宗旨观念薄弱,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资本,把本应为人民服务的公权力当做自己敛财的工具,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生态,指出了这些违纪违法行为给组织、社会和家庭带来的深重危害。这些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党规党纪,筑牢思想防线,使纪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信得过、作风上过得硬的好同志,要时刻树牢思想防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当中去,担当尽责,遵守各项纪律,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为推进河北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驻石以外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