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2020-2021雪季“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暨崇礼冰雪嘉年华在太舞滑雪小镇正式启动

12月22日上午,由省体育局、张家口市政府、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办的2020-2021雪季“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暨崇礼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启动。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省委副秘书赵士锋、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出席启动仪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孙远富致欢迎辞,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崇礼区委副书记、区长赵赞,以及太舞滑雪小镇董事长齐宏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张泽峰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体育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冰雪运动发展之路。自2015年起,我省连续开展“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通过6年来的全力打造,已经成为全省上下互动、联动京津、辐射全国的标志性品牌冰雪活动2020年,全省室内滑冰场馆达到了200个,各类滑雪场总量超过了80个,开展各类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4300余项次,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总量达到了2万余名,实现了全省县级以上冰雪运动会、室内滑冰场馆、冰雪运动协会、冰雪运动联赛、冰雪进校园等五个全覆盖,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2020-2021雪季是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迎来的第一个雪季,希望广大雪友们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释放冰雪激情,掀起全省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预热的新高潮。

张泽峰致辞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2020-2021雪季“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暨崇礼冰雪嘉年华正式启动。随后,冰雪健儿组成的大众冰雪运动展示方队依次由雪道滑下,在蓝天白雪间,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冰雪运动盛宴。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大众冰雪运动展示

启动仪式期间,太舞滑雪小镇还进行了“健康河北·欢乐冰雪”为主题的冰雪运动展,共设冬奥竞技备战、群众冰雪推广普及、冰雪产业发展三大展区,通过文字和照片,集中对河北省竞技冰雪备战、群众冰雪普及、冰雪产业以及场馆建设的推动落实成果进行了全面展示。

冰雪运动展

据了解,本次“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将集中展示我省冰雪运动发展成就,并在太舞滑雪小镇举办崇礼冰雪嘉年华活动,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冰雪运动小镇示范品牌,推动冰雪与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