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全民参与 欢乐冰雪 保定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全民参与 欢乐冰雪
保定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雪山巍巍、彩旗招展。12月12日上午,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广播电视台、涞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保定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涞源县七山滑雪场开幕。保定市委副书记闫继红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中国奥委会委员、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出席开幕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省冰雪协会常务副主席、河北体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出席并致辞,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席霍占利出席活动,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致欢迎辞,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张泽峰在致辞中,首先对保定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办好冰雪运动会,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的实际行动。保定市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推动冰雪场馆和冰雪社会组织建设,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和提高,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冰雪运动强省建设增光添彩,彰显了体育大市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是12月2日正式投用的涞源国家高山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是世界上最大的跳台滑雪群,拥有世界第一座跳台滑雪专用风洞,必将为我国冬奥健儿备战北京冬奥会作出突出贡献。希望保定市以本届冰雪运动会成功举办和国家高台滑雪训练基地的建成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数,持续提升冰雪场馆设施水平,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将冰雪运动打造成为保定体育新名片。

张泽峰在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上,来自保定市各界的600名冰雪爱好者以天空为背景,以高山为舞台,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冰雪运动展演,展演分为希望冰雪、激情冰雪、全民冰雪、竞技冰雪、梦想冰雪五个板块,表演者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70岁,他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魅力的冰雪运动视觉盛宴。

冰雪运动展演

保定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共设置15个大项164个小项的比赛项目。陆地冰壶、轮滑、滑轮、速度滑冰、冰球等部分项目比赛已先期启动,保定全市第二届冰雪进校园比赛也同期举办。全市今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316万人。

据了解,随着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工程投用,保定市已经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直接参与者,保定也迎来建设冰雪运动强市、体育强市的历史机遇期和全新的发展点上。接下来,保定市将聚焦“去哪滑”“谁来滑”“谁来教”三大关键问题,以办好市级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聚力推进冰雪场馆建设,全面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大力提升全民参与度,积极为国家和省队输送高水平冰雪运动人才,实现全市冰雪运动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与表演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开幕式前,张泽峰一行到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实地调研考察了基地建设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