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辛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初冬时节寒意浓,冰雪盛会热情涌。12月12日上午,由辛集市人民政府主办,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辛集市教育局联合承办的辛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辛集市滑冰馆落成揭牌仪式在辛集市滑冰馆举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出席并致辞,辛集市委、市人民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各市直部门、各体育协会、各中小学的3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田建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辛集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特别是首届冰雪运动会以来,辛集市持续加快冰雪运动发展,不断完善冰雪运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400余万元建成了室内标准冰面滑冰馆。冰雪运动进校园深入推进,全市167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实现了全覆盖,“小手拉大手”取得显著成效,间接带动21.14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全市人民关注冰雪、参与冰雪的热情持续升温。希望辛集市以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品质、扩大规模、营造氛围,为实现我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贡献力量。

田建功开幕式致辞(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辛集滑冰馆落成揭牌仪式,田建功与辛集市人民政府市长田军共同为新落成辛集滑冰馆揭牌,滑冰馆的落成,标志着辛集市第一个真冰气膜滑冰馆正式投入使用。馆内可容纳50-60人同时活动,容纳观众1000多人,它将成为该市城区居民冰上运动健身的大本营。不仅为辛集增添了一座地标建筑,更标志着辛集市从此正式步入了真冰真雪的运动时代。

田建功与辛集市人民政府市长田军共同为新落成辛集滑冰馆揭牌

随后,河北体院冰雪运动系师生,花样滑冰全国冠军王雪涵、花样滑冰健将邹冰歆和刘雨,以及吴桥杂技艺术团上演了美轮美奂的冰上文体表演节目,让现场的观众充分领略到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冰上文体表演

辛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以“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为主题,共设置轮滑、陆地冰壶、滑轮、花样轮滑四个比赛项目,赛期1天,参赛选手达600多人。

据了解,辛集市是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市、中国最佳运动休闲旅游城市,广大市民热爱体育运动,在篮球、乒乓球、足球等项目上拥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参与冰雪运动正在成为辛集市体育活动的新风尚,越来越多的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开始参与轮滑、滑冰、滑雪等项目。本届冰雪运动会在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基础上提高了品质、扩大了规模,着力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创新皮革和冰雪融合发展新模式,使冰雪运动成为人民特色生活、冰雪产业成为特色产业,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浓厚氛围,掀起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