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射击射箭中心召开2020年冬训动员大会

做好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备战工作12月9日上午,射击射箭中心召开2020年冬训动员大会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领队彭多宝对本年度各运动队训练参赛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中心副主任张胜阁公布了2020年冬训计划,并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反兴奋剂宣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代表分别向中心党总支递交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和枪弹安全责任书,并进行表态发言。

全体人员进行反兴奋剂宣誓

中心主任蔡亚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2020年冬训动员会,也是迎战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的誓师大会,全体人员要满载河北射击射箭人的自信去备战、要带着对备战形势的清晰认识去备战、要肩负河北射击射箭人的责任去备战。他强调,运动员要调整“五种心态”、锤炼“三种能力”,按照“三从一大”原则扎实训练;教练员要思悟“教练之道”、践行“十八个到”,用脑用心去执教;队部要强化运动队管理,注重过程激励;服务保障人员要增强底线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中心主任蔡亚林作动员讲话

李东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2日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座谈会上,首次用“四个重要”强调了体育的重要地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这一远景目标,是中央首次将体育强国纳入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多处对体育事业进行了部署,这些顶层设计清晰描绘了体育发展的宏伟蓝图。河北射击射箭中心要以此为根本遵循,找准位置,做好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备战工作,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讲话

会上,李东奇用“六句话”与运动员谈心交心,为运动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讲到,射击是打头阵的项目、是扛旗的项目,要用赤子之心担使命,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要用拼搏汗水致人生,始终将奋斗贯穿全程;要用卓越之姿致青春,始终用拼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要用智慧之力担重托,始终坚持行之有效、敢打必胜的战略方针;要用金牌之耀担责任,始终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要用长久之计谋发展,始终坚持各项目高质量发展。

全体人员认真听会

针对冬训工作,李东奇要求,要深入研判东京奥运会推迟与陕西全运会同年举行对备战形势的影响,有效应对规则改变对项目致胜规律的影响。一要围绕提高站位、思想觉悟和能力水平,细化完善“一人一策”方案,切实解决重点运动员精神、认知、实践层面的问题。二要敢于扬弃,理解、掌握、适应新规则,用心用脑抓训练,提升训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冬训质量。三要完善“三个方案”,聚焦备战目标任务,紧盯实际问题,完善冬训、备战和参赛方案,确保方案行之有效。四要做实做细各项目标,做好任务分解、方案细化、信息收集整理与分析、激励政策制定、科技助力、过程管理、后勤保障、舆论氛围营造和反兴奋剂等重点工作。

竞体处负责人裴海深、局备战办专家芦泉彬,射击射箭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