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张泽峰到邯郸市调研考察

122日,伴随着漫天细雪,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到邯郸市调研考察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全民健身示范区建设、第十六届省运会筹办情况、体教融合发展等相关工作。

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张泽峰首先来到邯郸市永年区佛山滑冰馆,出席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张泽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办好冰雪运动会,已成为各地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带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界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为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在冰雪运动会上要充分释放“全民冰雪全民参与”的激情,为北京冬奥预热,为健康河北喝彩。

张泽峰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张泽峰来到陆地冰壶比赛场地,在冰壶赛道上亲身体验,并与在场的教练员、运动员交流陆地冰壶项目技术。之后,张泽峰考察了邯郸市佛山室外滑雪场地,详细了解了滑雪场的经营状况和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滑雪场馆的日常运营要因地制宜,邯郸市气候偏暖,户外造雪难度大,要根据气候条件适时完成造雪,同时结合当地市民需求推出适合的赛事活动。

张泽峰体验陆地冰壶项目

张泽峰考察佛山室外滑雪场

随后张泽峰局长来到室内滑雪场,现场观看青少年室内滑雪比赛,他鼓励参赛小选手,青少年选手是中国冰雪运动的希望,是实现体育强国梦的希望,冰雪运动普及要从青少年抓起,深植冰雪运动群众基础,为冰雪运动强省建设贡献人才力量。

张泽峰在佛山室内滑雪馆

为深入考察滑冰场馆建设冰雪运动进校园、体教融合等工作开展情况,张泽峰一行来到邯郸市复兴区人民路小学。该校是奥林匹克运动传统校,并被评为邯郸市复兴区冰雪运动(短道速滑项目、冰球项目)示范校。张泽峰现场查看了室内滑冰馆、乒乓球馆、轮滑场、足球场等体育场馆设施的使用情况;参观了该校的冰雪运动进校园成果展,仔细观看该校冰雪项目展示牌、校园冰雪运动照片;在该校四楼的室内真冰馆,观看了小学生滑冰课,并向体育老师和该校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滑冰课、校园冰雪赛事活动、体育师资和日常训练项目开展情况。

张泽峰到邯郸市复兴区人民路小学调研

张泽峰对复兴区加快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体育项目足球、乒乓球、轮滑等取得成绩表示赞扬。同时,在校园滑冰馆运营管理、专业运动员培养输送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体教融合是国家战略,体育教育对于青少年健康成长至关重要。通过冰雪进校园活动开展,能够很好的将冰雪运动融入到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当中,把冰雪运动文化种子种在学生们心中,让体育运动、强健体魄成为影响青少年未来一生的优秀素质。希望复兴区进一步加大冰雪场馆向青少年等社会群体开放力度,广泛组织冰雪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接触冰雪运动,通过和专业俱乐部的合作促进学生专业成长,大力培养冰雪后备人才。

张泽峰参观冰雪进校园成果展示

邯郸市复兴区人民路小学学生正在上冰雪课

随后,张泽峰一行从复兴区人民路小学出发,到丛台区调研冰雪运动开展普及和全民健身示范区建设情况,先后到欧悦滑冰场、串城街南段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张泽峰指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对满足群众体育需求、增强群众体魄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丛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制定冰雪运动进校园行动计划,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创建“冰雪运动+”推广模式,通过各类比赛活动,加快冰雪运动普及,提升群众的参与度。要着力提升冰雪产业发展层次,促进冰雪产业与第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张泽峰到邯郸市丛台区调研

当天下午,张泽峰一行到邯郸市体育中心调研第十六届省运会项目筹办情况。调研中,张泽峰详细听取了城发集团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积极推进项目进展,确保实现既定目标,同时抓好项目质量管理,注重细节、争创优质工程。

张泽峰到邯郸市体育中心调研

随后,张泽峰一行来到河北工程大学,调研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在考察了学校体育馆、田径场等相关体育设施,参观了新校区南门内影壁景观山体、古枣树景观区、生态景观湖区和第三社区学生宿舍后,张泽峰对河北工程大学新校区建成使用、校园体育设施建设等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学校要充分利用大学生轮滑队、专业运动员等优势资源,有计划地对全校师生进行冰雪运动熏陶,努力做到全员参与、全员普及。此外,他还就局校、地校合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张泽峰到河北工程大学调研

在位于邯郸市中心地段的龙湖公园和东方广场,张泽峰实地考察了健身步道、健身苑、体质监测站、二代健身器材和儿童健身园,与正在健身的群众亲切交谈,听取群众对健身器材使用情况的意见建议。张泽峰局长提出,要充分发挥“草根”健身协会和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在引领群众科学健身的同时,搭设体育部门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体育部门在基层的“触点”和“基层堡垒”,畅通健身信息和数据的渠道。同时,邯郸市在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区的过程中,在加强群众身边的组织、场地、活动建设,丰富和完善城乡“健身圈”的同时,要创新思路,创造出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在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张泽峰指出,体校担负着第十六届省运会“三馆(体操馆、射击馆、滑冰馆)建设”的建设任务,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日投入使用。体校作为邯郸市的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基地,要居安思危,强化体教融合,在努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成一所既能培养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又能培养优秀体育师资队伍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体育人才中心”,提升自身竞争实力和生命力,在竞技场上为邯郸、为河北争金夺银的同时,也能服务全民健身,造福社会。

张泽峰调研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

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学军,省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马金亮,邯郸市体育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