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徐建培在省体育局向分管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在省体育局八楼会议室向分管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冬奥办主任李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参事室、省科学院、省社科院、省教育考试院、省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徐建培从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和系统的解读。他指出,要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徐建培还详细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五大原则、六大目标、12项重点任务等。

结合分管工作,徐建培围绕“更加注重服从服务大局、更加注重推进科技创新、更加注重全面深化改革、更加注重增进民生福祉”4个方面进行了理论深刻、内容具体、启发性强的精彩宣讲。同时,就全省体育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提出了5个方面具体要求。一要大力推进冰雪运动强省建设,高质量办好全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深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着眼冬奥备战,深入实施精兵战略。二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带动提升体育公共服务质量水平。三要加快提高竞技体育整体水平,完善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以训练主体多元化、办赛主体多元化为支撑,整合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等社会资源,打破参与门槛壁垒,助力竞技体育发展。四要深化体医、体教融合发展,落实健康中国河北行动方案,与卫生健康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建立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赛事体系。五要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供给质量,引领体育消费新需求,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泽峰表示,全省体育系统要以建培副省长宣讲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热潮,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按照建培副省长要求,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省的目标,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科学谋划“十四五”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扎实推动我省体育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冰雪运动强省、体育强省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驻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聆听宣讲。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