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做忠诚担当干净的新时代优秀体育人张泽峰为局系统广大运动员讲思政课

做忠诚担当干净的新时代优秀体育人
张泽峰为局系统广大运动员讲思政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的重要批示精神,11月9日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受邀来到运动技术学校第30期“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现场,为局系统广大运动员讲授以“做忠诚担当干净的新时代优秀体育人”为主题的思政课。运动技术学校校长靳振收主持。

授课现场

课堂上,张泽峰从心怀祖国、敢于拼搏、打好体能基础、拿“干净金牌”四个方面,结合王军霞、丁俊晖、孙杨赛场爱国事迹,全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体育人。

张泽峰指出,广大运动员要心怀祖国。作为一名运动员,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要时刻心怀祖国,将青春奋斗融入到国家发展中,将实现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用行动热爱祖国,用实力强盛祖国,真正做到为中国而战。

张泽峰进行授课

张泽峰以女排精神为例,强调广大运动员要敢于拼搏。“女排精神”是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是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是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是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它不仅是中国体育精神的高度凝练,更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在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广大运动员尤其需要弘扬这种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在推进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接力赛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每一名运动员都应该拥有为实现国家、民族利益无私奉献的精神。

张泽峰强调,广大运动员要打好体能基础,在体能训练中不掉队,将从体能训练中迸发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转变成竞技场上争金夺银的气魄,千方百计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补短板、锻长板、强弱项、促提升,练就通向成功之路的钢筋铁骨,真正从体能训练中尝到甜头,获得益处。

运动员们认真听课

张泽峰要求,广大运动员要拿“干净金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确保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干干净净参赛,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为国争光,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拿“干净金牌”,一要具备大局观,全体运动员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恪守体育精神,用一言一行维护大国体育本色。二要具备正确的体育竞技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失败观。三要认真学习反兴奋剂知识,严守队规队纪,不滥食用外卖产品,严防“口误”,从自己做起,端正态度、实事求是、打磨本领、维护体育精神,成为拿“干净金牌”的践行者、倡导者、守护者和捍卫者。

运动员认真做笔记

最后,张泽峰强调,做优秀的运动员,要心怀祖国,存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奋勇拼搏,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练好体能,为优秀打下坚实的基础;拿“干净”金牌,实现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实现河北体育事业新突破、新发展。

靳振收就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好思政课提出要求,全体运动员要立足实际、真学真用、弄懂做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全体教师要谨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开设具有思想性、理论性、亲和性、针对性的思政课,努力培养运动员热爱体育事业、奉献体育事业的精神。

靳振收(右一)主持思政课

本次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局机关办公室、机关党委,以及运动技术学校大院内各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约100余人主会场参加学习,奥体中心、摔拳跆中心、自行车中心等各运动管理中心约11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