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在省体育局召开

10月26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刘国永率队来到河北省体育局,就《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二级巡视员吴宝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座谈会,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调研组专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刘国永司长首先对河北省竞技体育的发展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河北省是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的最后一站,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河北省体育局的有力推动下,近几年的竞技体育发展充分反映了河北的特色。刘国永希望河北围绕调研组调研提纲,对竞技体育未来五年发展的核心发展和主要矛盾的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做出积极贡献。

刘国永司长会上讲话

会上,张泽峰代表省体育局向刘国永司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组调研提纲和我省实际,介绍了河北竞技体育发展的整体情况,同时,对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总局《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李东奇也结合自身数十年的体育工作经验,分别从河北省竞技体育的发展、人才队伍的建设、冰雪运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张泽峰介绍河北竞技体育发展情况

李东奇对河北竞技体育发展进行介绍

调研组表示,河北省关于竞技体育发展的意见及建议,为《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的编写提供了很多好的思路和建议。同时,调研组希望河北省体育局继续坚持转变观念,不断改革和创新竞技体育发展方式,推动河北竞技体育持续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局竞体处、人事处、奥运事务处、青少处、经济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据悉,本月26日-27日两天时间,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调研组将在省体育局开展数场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局机关各处室、各运动管理中心、各市体育局、各教练员代表、各体育科研人员,以及各运动场馆负责人关于当前及未来五年竞技体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为科学编制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收集有效的素材。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