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在张家口召开

9月23日下午,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在张家口召开。会议旨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全力做好第二节冰雪运动会筹办工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举办预热升温。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家口市常务副市长郭英,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王悦路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太舞滑雪小镇、长城新媒体分别就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方案及筹备情况、“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暨崇礼冰雪嘉年华活动方案及总体思路进行汇报;省体育局办公室负责人、张家口市体育局负责人分别就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执委会及工作专班设置和近期工作安排进行汇报。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就开幕式活动细节、冰雪嘉年华思路等内容认真研究讨论。

参会相关人员做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泽峰指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对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高度重视,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崇礼区政府密切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的筹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总体方案等各项工作要求,对标首届冰雪运动会,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把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放在崇礼、放在“雪如意”大跳台现场的深远意义,在节目创意、节目编排、设计流程、氛围营造、技术应用、开幕式团队等方面要集思广益,广开言路,抓好创新。

张泽峰会上讲话

张泽峰要求,办好“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暨崇礼冰雪嘉年华活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打造成为展示全省群众冰雪运动发展的窗口,示范、引领全省群众冰雪运动发展,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为北京冬奥会举办预热升温。二是要赋予新的内涵。张家口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地,具有丰富的冰雪资源,省市县要加强合作,着力打造张家口冰雪运动、冰雪产业第一品牌。打造综合展厅,精心设计好冰雪运动嘉年华,打造冰雪运动基地示范品牌,整合各类资源。三是要明晰任务分工,做好统筹创意设计。活动任务、综合创意设计任务牵头单位分工明确,实施主体太舞小镇要深度参与创意设计,省市县三级政府和省冰雪运动协会充分整合资源,导入优秀资源。

张泽峰强调,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执委会的成立,有利于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的有序开展,更加便捷顺畅的进行沟通。省级和市级工作机构要抓紧完善工作机构,落实专职人员,明确职责分工,健全运行机制。省级工作专班和张家口市筹委会要积极配合,步调一致,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组委会和筹委会的组建工作,确保组织机构高效运转,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冰雪盛会。

会前,张泽峰同部分参会人员一道,冒雨来到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场地、“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暨崇礼冰雪嘉年华活动场地现场进行踏勘调研,听取了相关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场地的实际情况。

张泽峰调研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场地

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场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张泽峰调研“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暨崇礼冰雪嘉年华活动场地

省体育局办公室、经济处、青少处负责同志,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崇礼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长城新媒体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第一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团队、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有关同志,奥体公司、兴垣公司、太舞小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