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9月23日,河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省体育局八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河北竞技体育十三五期间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为制定“十四五”竞技体育发展规划提供参考和依据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出席会议并讲话,负责人裴海深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来自全省各地市、省直管县、重点县(区)竞技体育主管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就各地竞技体育“十三五”期间工作成绩、存在问题和问题成因进行了充分交流,对重点项目、亮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为“十四五”全省竞技体育发展规划提出建议。

张绰庵在会上讲话

张绰庵组织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针对我省“十四五”期间体育工作的重点任务,他强调,一要加大各地体育场地设施投入力度,全面提升河北省整体场地设施的建设,持续推进冰雪场馆、社会足球场地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二要深入推动体医融合发展。在康养健身、老年人体育运动等方面,通过体育运动促进体质提升,推动健康关口前移。三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体教融合发展。特别在涉及新型体校建设和原有体校创新办学方法等方面,要充分学习外省优秀办学经验。四要注重竞技体育项目平衡发展。目前三大球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其它基础性大项发展也存在不平衡问题,各地要合理规划项目发展布局。五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机构改革。在体育事业改革中,要充分发挥体育教育融合优势,加大竞技体育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力度。

省体育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地市及省直管县、重点县(区)竞技体育主管局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