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百校万人传冬梦”活动启动

9月22日上午,百校万人传冬梦”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庆典活动在河北体育学院举行,并同时启动滑雪战队河北分队冬季培训和2022全国大众冰雪欢乐周活动。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伯群,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嘉宾一同,点亮了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的“流沙金”。

到场领导嘉宾一同点亮“流沙金”

赵伯群指出,冬奥会是施展才华的舞台,无论是冰上项目还是雪上项目,无论是冬奥筹办还是赛事运行,都需要各类人才积极参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冬奥文化,参与冰雪运动,用各种方式服务冬奥、奉献冬奥。

赵伯群致辞

申富平表示,河北体院将继续集全院之力,提升冰雪人才培养水平,并在加快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发挥冰雪研究高端智库作用、加大冰雪运动文化推广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申富平致辞

田建功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全球百校点亮地标灯、青春歌会、传递倡议等形式,展示了河北体育人民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河北体育学院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是我省首批设立冰雪专业院系的高校,肩负着培养冰雪运动专业人才、打造冰雪人才培养高地的重要使命,希望学院继续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升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作出贡献。

田建功致辞

据悉,“百校万人传冬梦”活动自9月22日至9月25日,由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河北分队队员领航,以线上点亮“奥运之灯”的形式,把冬奥梦想传递到国内外100所大中小学校,集万人之手为冬奥助力。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韩国、俄罗斯、日本等国高校及国内几十所大中小学点亮“奥运之灯”的视频。随后,来自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的千名学子一同唱响《冰雪情怀》、《燃烧的雪花》等歌曲,展现了莘莘学子服务冬奥、助力冬奥的激情与梦想,代表着冰雪“梦想”气球伴随歌声飞向上空,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

千名学子唱响青春歌会

北京冬奥组委、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滑冰协会等相关人员,河北体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加庆典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