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强化组织保障 持续精准发力 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 河北省全民健身重点工作现场会在邢台召开

强化组织保障 持续精准发力
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
河北省全民健身重点工作现场会在邢台召开

9月17日,河北省全民健身重点工作现场会在邢台市召开。会议总结了现阶段我省全民健身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着重研究解决群众需求,通过鼓励社会资本、盘活存量资源,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补短板百日攻坚行动”,有效解决全省全民健身场馆建设短板。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邢台市政府副市长邓素雪致欢迎词,邢台市体育局局长邱世勇、赞皇县政府县长王涛、任丘市政府市长李春、三河市政府副市长王林辉分别结合实际工作,汇报了本地经验做法。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在讲话中指出,各市要对照《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从全面完成公共体育场馆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社会足球场建设任务,坚决完成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建设任务,抓紧完成各类体育组织建设任务等四个方面,深入扎实开展“全民健身补短板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抓好全民健身“十三五”各项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邢台市体育局局长邱世勇发言

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左二)会上发言

徐建培对邢台市、赞皇县、任丘市、三河市等地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民健身关系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幸福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是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的现实需要;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完成全民健身目标任务、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加快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如期完成“全省室内滑冰场(馆)达到200个”的目标任务,确保在今年11月底前投入使用,为举办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提供坚实支撑。

徐建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要进一步在完善健身场地设施、创新多元供给机制及健全健身组织上实现突破,全面完成“十三五”全民健身工作重点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不断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徐建培副省长会上讲话

徐建培要求,距离年底仅还有3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全民健身补短板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压实工作责任、有序组织推进、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重点工作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不断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邢台市信都区体育馆、沙河市滑冰馆、南和区嘉年华滑冰馆、内丘县雪岚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成果,深入学习邢台市推进全民健身重点工作上的经验做法。


张泽峰调研沙河市滑冰馆,观看冰球赛并听取相关介绍

张泽峰调研南和区嘉年华滑冰馆,观看群众冰壶活动

省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各市(含定州、辛集)政府、重点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邢台市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各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其他县(市、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