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苟仲文到河北承德调研并为首个国家训练营基地揭牌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河北承德秋意正浓,位于承德御道口的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大道馆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9月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在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士刚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建设工地,实地考察大道馆建设进展及游泳馆、体能馆、综合球类训练馆规划改建情况。苟仲文在调研中强调,一是参与规划建设的各方要及时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建设中的困难问题;二是要严格按照“保冰面、保训练”的要求,确保12月12日之前投入使用;三是各承建单位既要保工期,又要保质量,按要求完工交付使用。

随后一行人驱车到达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实地观摩了游泳、田径及雪橇队、越野队跑坡训练,跨项高山滑雪队、单板大跳台和坡障队短距离间歇跑训练,以及高山滑雪队下肢力量训练、跨项雪上技巧队蹦床和上肢力量训练,深入了解训练进展情况,为参训运动员、教练员加油鼓劲。苟仲文局长观摩中多次提到,体能是赛场的入场券,是战斗力的基石,要把体能训练作为备战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各国家队要持续狠抓体能训练,进一步提升决胜赛场的能力和实力。

9月10日上午,首个国家训练营基地揭牌仪式暨国家田径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举行。苟仲文局长出席活动与训练营基地运营方承德御道口雍乾狩猎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成志共同为国家训练营基地揭牌,并向国家田径训练营训练总监张蓓授旗。揭牌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国永主持。

揭牌仪式结束后,备战训练工作座谈会在训练营基地召开。参训各运动队代表和各中心主任就本阶段体能训练备战情况及下一阶段训练安排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苟仲文局长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经过本阶段的体能训练,参训运动员的基础体能得到了提升,对基础体能、专项体能与运动技术的辩证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技术、体能、专项三者得到充分结合,为锻造一流运动队打下了坚实基础。座谈会上,苟仲文以汽车运行原理为例,深入浅出、抽丝剥茧,为在场的运动队代表和各中心主任深入剖析基础体能、专项体能、运动技术之间的内在联系,希望各运动队在接下来的训练营中,突破固有模式、走出舒适区、深抓体能训练,通过不断挑战自我,夯实基础体能、提升专项体能、发挥技术优势。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射运中心、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并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