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北京中医院康复专家程五中为我省重点运动员进行伤病诊断治疗

受省体科所的邀请,8月22日晚,北京中医院康复专家程五中到河北为我省重点运动员进行伤病治疗。程医生来到体科所,为巨文馨、郭梦娇、栗志峰等运动员进行伤病诊断,开展伤病治疗,并针对每位运动员的伤病情况制定科学化、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帮助运动员缓解消除伤病症状,防止伤病恶化,并传授给运动员简单的康复方法和训练中的注意事项,以帮助运动员保持良好的训练状态。

局长张泽峰十分重视运动员的伤病问题,亲自赴治疗现场慰问受伤运动员,向程医生详细了解运动员的伤病情况,关切地询问运动员们的训练情况。张泽峰指出,2020年是备战年,要夯实体能基础,提高专项水平,不能让伤病影响训练,要运用先进的医疗康复手段迅速解决伤病困扰,为运动员的训练提供保障。几位队员表示,经过医生的诊断和治疗立竿见影,不仅减少了身体上的不适,更重要的是减轻了担心伤病影响训练的心理负担,非常感谢局长百忙之中还关心惦记着自己的伤病。队员们表示一定不辜负期望,努力训练,争创佳绩,为河北体育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23日,程五中来到奥体中心继续为田径中心巩立姣、水上中心钟艳薇等十多名优秀运动员开展伤病诊断治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闻知后赶赴奥体中心,现场指导运动员的伤病诊断和治疗工作。程医生的治疗得到了运动员们的一致肯定和良好反馈。

本次邀请专家为我省重点运动员进行治疗,是对优秀运动员开展精准化治疗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一人一策一目标”的具体措施,对我省重点运动员消除伤病困扰、保持良好训练状态、保障“备战”起到了极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