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召开全运会(全冬会)备战训练暨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省体育局召开全运会(全冬会)备战训练
暨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和夏季项目训练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体能训练和反兴奋剂综合能力,部署我省备战工作,8月21日上午,全运会(全冬会)备战训练暨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张泽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体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我省做好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指导原则和根本遵循。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体育事业发展,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徐建培副省长多次就筹办冬奥会、发展冰雪运动、备战全运会、反兴奋剂等工作作出批示指示,明确提出要夺取奥运会金牌、冬奥会奖牌全运会争取好成绩为备战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

张泽峰会上提出要求

张泽峰对全运会”“全冬会备战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备战大局,增强全运“夺金”使命感。从机遇难得和挑战巨大两个方面,深刻认识东京奥运会的推迟举办影响;从政策体系更加完善改革措施更加有力体能导向更加明显三个方面,准确把握全运会的改革创新政策;从国际奥委会兴奋剂政策更加严格我国已将兴奋剂纳入刑法国家正在构建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和长效治理体系三个方面,深刻理解兴奋剂“零容忍”要求。二是要咬定“全面超越”,提高全运备战工作实效。盯紧全运会目标任务,全面加强组织管理,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准确把握制胜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在补齐制约竞技水平提升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上下功夫,科学备战、精细备战、高效备战,把训练的努力和积累转化为赛场争金夺牌的绝对实力。三是要强化体能训练,拿稳全运会“入场券”。围绕提升基础体能水平,在坚持体能训练常态化实战化科学化,促进青少年体能训练规范化上下功夫,确保重点运动员不因体能不达标被淘汰。在运动员集训、试训、调入、省青少年比赛等环节,增设体能门槛、划出体能达标线,培养综合素质更高、发展潜力更大的运动员,为进入省队和国家队打下坚实的体能基础。四是要坚持“零容忍”,提升反兴奋剂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责任落实,构建全覆盖的组织体系,实现全周期的教育引导体系,构建全过程的风险防控体系,强化“零容忍”的违规查处体系,以更完善的防范手段、更严厉的处罚措施,切实将“拿干净金牌”落到实处。

张泽峰要求,要大力弘扬“更好、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夯实体能基础,筑牢反兴奋剂意识,团结一致、奋勇争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推进全运会训练备战工作开展。

李东奇主持会议

李东奇在主持会议中指出,要在深化认识上再发力。各市体育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要传达学习泽峰局长的讲话精神,综合当前的竞技备战形势,充分认识全运会改革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做好全运会备战工作。要在责任担当上再发力。要落实运动中心主体责任,牢记使命,严密部署,责任到人,制定夏训工作方案、强化体能训练、严格日常反兴奋剂工作、完善备战信息收集管理、建立“训科医”综合保障。要在作风锤炼上再发力。各运动中心要在强化自律强化管理锤炼作风上下功夫。在服务保障的前提下,加大24小时的过程管理,工作再细,管理再严,备战训练科研保障等要做到科学规范,有序有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铸就“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河北运动队,为体育强国和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会上,李东奇传达了全国夏季项目训练工作会议精神,何文革传达了2019-2020赛季冰雪项目总结暨体能大比武表彰大会精神及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田径中心负责人刘晓马、游跳中心主任刘立彦、冬季中心副主任王东作为中心代表,就备战工作进行发言。

主会场参会人员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及驻石各运动中心、体科所、青训中心、运动技术学校、奥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主管副局长、竞训科长,青训中心、体能专班相关人员及各运动中心主(总)教练、运动员代表40余人在局机关八楼主会场参会,各运动中心其他班子成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及各市体育局主管副局长、竞训科长等共计1000余人通过视频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