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国球连着国人心 局长观战鼓士气

近几日,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模拟赛正在海南陵水激情上演,这是因新冠疫情影响,赛事停滞近半年后,国内乒乓球赛事的再次启动,同时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吹响的进军东京奥运号角。由于疫情原因,本次重要赛事没有组织观众现场观看,为了回应国人的关切,中央五台进行了全程直播。正因如此,赛事的进程和实况都只能在电视机屏幕前呈现。乒乓球被誉为中国的“国球”,场上运动员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国人的心。因为有我省优秀运动员孙颖莎等人参赛的原因,赛事也牵动着我省乒乓球队和乒羽中心所有人的心,更是牵动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的心。

   8月9日晚9:00,得知乒羽中心乒乓球女队全体人员在八楼大会议室集中观看模拟赛混双半决赛孙颖莎/许昕对林高远/孙铭阳的比赛直播后,张泽峰带着办公室负责人张建江,连同手头的工作,一起带到了现场。一边办公,一边和乒羽中心的教练员、运动员们观赛。

首局比赛,双方直接绕过了互相试探的环节,很快进入了“刀刀见肉”的白刃战。经过一番胶着,孙颖莎/许昕在10平后抓住机会,以12:10拔得头筹。第二局,林高远/孙铭阳以11:7给予回击,将大比分扳平,但是这一局并没能阻挡住孙颖莎/许昕的势头,接下来以11:6、11:9连下两城,大比分改写为3:1。第五局,背水一战的林高远/孙铭阳以10:8率先拿到局点,孙颖莎/许昕扳平比分后,双方又经历了一番拉锯战,林高远/孙铭阳14:12艰难扳回一局。第六局几乎是第五局的翻版,林高远/孙铭阳10:8领先被对手追平后,以15:13胜出,比赛拖入了决胜局。最后一局,孙颖莎/许昕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6锁定胜局,同王楚钦/王曼昱会师决赛。

局长亲临现场和大家一起观战,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拉近了领导和运动队一线之间的距离,振奋了精气神,呐喊声更响亮、掌声也更热烈。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场上每打出一个漂亮球,张泽峰都和队员们一起加油鼓劲;比赛陷入胶着时,所有人都屏息凝视,鸦雀无声;比赛最终取得胜利时,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观赛期间,女乒主教练杨广弟向张泽峰汇报了场上队员的技术特点、优缺点、身体调整等有关情况以及我省运动员近期的训练备战情况。张泽峰对全队集体观赛学习的方式表示肯定,要求队伍及时对每一场比赛进行总结,观赛运动员要对每一场赛事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借鉴、有所提高,并勉励全队,同心同德,乘势而上,推动我省乒乓球项目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