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攻坚克难 团结奋进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攻坚克难 团结奋进 
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7月14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召开省体育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奥运事务处处长刘杰、竞技体育处负责人裴海深、体科所所长柴建中、备战专家组组长高旭东等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东奇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备战办工作职能,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做了安排部署。强调一要充分发挥作用,对照体育强省建设要求和“奥运会争金,全运会全面超越”的参赛目标加强政策研究,畅通信息渠道,强化备战督导。近期出台,二要指导各中心积极了解《全运会竞赛规程总则》变化,妥善谋划部署,及时了解我省备战重点队员情况,了解主要对手情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大备战督导工作力度。三要明确重点、把握核心、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备战督导要在运动中心、教练员、运动员三个层面全面展开,一定要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四要杜绝形式主义,从严处落实、从细节着手,把“三从一大”训练原则落到实处,及时解决备战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强化备战效果、确保备战质量。五要一定把握住体能训练方向,理清体能与专项的辩证关系,抓住体能训练一定要服务竞技水平提升的核心。六要对《备战参赛实施方案》进行进一步实化细化,重点突出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训练安排的导向作用。对于正在国家队训练的我省备战东京奥运会重点运动员一定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结合运动员长期封闭训练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好运动员思想动员、伤病预防和康复等工作,适时安排运动员返省训练,帮助运动员调整训练节奏、保持并提升竞技水平。

会议听取了竞技体育处关于东京奥运会备战训练情况的汇报,对备战参赛实施方案和备战训练督导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