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树立科学训练理念 掌握科学训练方法 省体育局第七期“体能大讲堂”开讲

树立科学训练理念 掌握科学训练方法 
省体育局第七期“体能大讲堂”开讲

为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7月7日上午,省体育局第七期“体能大讲堂”在局机关综合楼八楼开讲。会议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小平就《体能训练科学化—国际发展和中国实践》进行专题授课。局竞体处负责人裴海深主持会议。

体能大讲堂专题讲座现场

陈小平在授课中,围绕体能训练科学化,通过大量数据的对比及对中外体能训练案例的讲述,详细介绍了国际体能形势、训练理念、训练方法等,分析了基础体能与专项体能关系、体能训练国际化发展趋势、我国体能训练亟待解决的问题及应对措施等,他指出,科技在助力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提升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我国在体能训练实践中,应注重基础、了解专项、全面发展,树立科学训练理念,掌握科学训练方法,打造出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技术领先、体能突出的优秀运动员队伍。

陈小平授课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竞体处、奥运事务处、青少处、体科所、青训中心、驻石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分管竞训工作的负责同志,驻石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竞训科负责人,乒羽、武术、体举柔中心教练员代表、体能专班人员在主会场参会。体科所、青少处、青训中心工作人员,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共计1100多人,通过线上视频参加会议。

裴海深主持会议

体能大讲堂专题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