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以“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为抓手, 办高规格高水平赛事,展河北风采河北担当 ——游跳中心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以“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为抓手
办高规格高水平赛事 展河北风采河北担当
——游跳中心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研究务实举措,切实解决202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承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办出一届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近日,游跳中心召开了以“学经验、讲问题、谋长远、干成事、做精品赛事”为主题的“诸葛亮务虚会”。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竞体处、经济处、基建中心、奥体中心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游跳中心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刘立彦同志主持。

会前,为确保此次“诸葛亮务虚会”开准、开实、开到位,游跳中心围绕会议议题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先后对奥体中心周边符合条件的河北宾馆·安悦等5家酒店进行了考察,邀请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跳水部付玉超副部长对比赛场馆和代表团、技术官员、裁判员酒店进行实地考察和指导,联系设计院沟通场馆改造事宜,初步拟定赛事筹备工作委员会名单,建立202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重点事项推进落实台账,并积极同局相关处室和单位就有关事项进行沟通协调。

会上,刘立彦汇报了202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张路锋和崔峰分别就赛事运行和场馆改造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办赛过程中存在的赛事经费、比赛场馆、赛事运营、安全保障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学政策、学经验、讲问题、讲进展、谋眼前、谋长远、干实事、干成事、做精品赛事”展开深入研讨。通过“学政策”,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赛事承办相关政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办好比赛奠定了政策基础;通过“学经验”,对省内外办赛情况进行分享,为成功办赛汲取了宝贵经验;通过“讲问题”,把目前影响赛事成功举办的事项捋清楚、分好类,为顺利办赛厘清了思路;通过“讲进展”,对各项工作进度进行梳理、倒排工期,为办好比赛制定了时间表;通过“谋眼前”,对如何解决好目前存在的每一项问题集思广益,为办好比赛绘制了路线图;通过“谋长远”,力争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全,对赛后场馆如何利用、如何将办赛效益最大化、如何通过办赛更好推动我省跳水运动的普及和发展群策群力,为扩大赛后效应做好了规划;通过“干实事”,把谋划好的每一项工作落实好,每一位办赛人员都要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态度,“谋实事、干实事、实干事”,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办好比赛提供作风保障;通过“干成事”,以“高度自觉、极端负责、忘我奉献、狠抓落实”的首届冰雪运动会精神应对压力和挑战,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少讲办不成的理由,多找干成事的办法,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通过“做精品赛事”,展现河北文化、河北风采、河北体育力量,进一步宣传河北、推介河北,体现河北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责任和担当,助力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

各参会单位负责同志针对办好202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竞体处负责人裴海深同志强调游跳中心要与总局游泳中心保持密切沟通;经济处处长马金亮同志指出要出台招商方案,要细化各项经费使用的方案和预案,比赛可采用新媒体直播的方式进行;基建中心主任廉向军同志指出要成立赛事财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财务工作方案,要统筹规划好预算调整和招投标、政府采购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奥体中心副主任邓鸿秋同志表示将做好服务,配合并全力支持赛事筹备各项工作。

李东奇副局长对202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筹办工作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中心在赛事筹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办好全国跳水锦标赛的重大意义。此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前全国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是自疫情爆发以来开赛的第一站,同时又是东京奥运会国内选拔赛的重要一站,国家体育总局将此次比赛交由我省举办,这充分体现出总局对河北的重视和信任。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为办好此次赛事精诚团结、通力合作。二是要完善“时间表”和“路线路”,加快赛事筹办工作进度。要尽快将经费调整到位,同时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要按照比赛要求将场馆改造到位、将设施设备配置到位;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重点工作台账内容,确保任务明确、时限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要进一步明确赛事筹备工作委员会具体责任和人员组成,要进一步充实各个专班工作力量、细化任务分工,要每周对赛事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最后,刘立彦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东奇副局长的讲话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法路径、提供了有力指导,各单位负责同志提出的许多宝贵意见对办好比赛有很大帮助,游跳中心将严格按照李东奇副局长讲话要求,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精诚合作,确保各项赛事筹备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努力将2020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规格的精品赛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