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寻计问策,体教融合调研进行时

6月29日30,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带领第一调研组分别赴沧州市、邢台市,召开体教融合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

29调研组赴沧州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沧州市体育局、沧州市教育局关于推进体教融合工作的情况报告听取了运河区文广新局、任丘市教体局、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沧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任丘市业余体校、市二中、市十四中、北京师范大学任丘附属学校、沧州市奔迈羽毛球俱乐部、沧州市旋翼冰雪速滑俱乐部、任丘市方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沧州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和运河区、任丘市部分中小学校等20家单位的汇报,深入了解了在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政策需求和意见建议。

会上,沧州市体育局从体教融合机制建立及相关政策制定,学校体育开展及推进情况,构建体校业余训练体系,支持各级各类体育俱乐部发展,打造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开展青少年训练和竞赛体系及体育竞赛活动开展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加强领导重视,明确政策依据,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学习培训,发挥机构设置优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学校体育场地器材不足、专业师资匮乏、经费投入不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中考体育增加分值和合理设置考试科目,落实体育教师、教练员职称评定、训练补贴等待遇,健全校园安全责任保障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张绰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沧州市体育局和沧州市教育局,深刻认识共同加强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密切配合,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为推动冰雪、足球、武术等项目进校园,加强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希望沧州市认真总结成功经验,为全省体教融合工作提供典型和经验。

30日,调研组赴邢台市,听取了邢台市体育局、邢台市教育局、平乡县文广体旅局、隆尧县文广体旅局等4个单位的汇报,与邢台学院、市二中、市二十三中、马路街小学、市冰雪协会、红绣球俱乐部、桃李跆拳道俱乐部等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邢台市体育局、邢台市教育局从县级教育体育部门机构改革,市县业余体校发展,《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邢台市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奖励办法》等政策出台及联席会议制度和督导机制,业余训练体系建设,运动项目布局,每年联合举办中学生运动会,加强师资力量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学校体育课开展质量,中考加分政策,加强高考体育统招专项素质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结合冰雪进校园工作,就体育俱乐部进校园开展运动项目推广普及,建立学校运动队,解决冰雪、足球等专项师资紧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邢台市VR冰雪运动试验基地,实际体验了VR滑雪模拟器,并对产品推广使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