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转变体能训练理念 恶补体能训练短板 省体育局第六期“体能大讲堂”开讲

转变体能训练理念 恶补体能训练短板 
省体育局第六期“体能大讲堂”开讲

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6月30日上午,省体育局第六期“体能大讲堂”在局机关综合楼八楼开讲本期大讲堂邀请原大球中心主任、国家级教练、现省体育局体能专家组成员芦泉彬就《关于体能训练的认识与思考》进行专题授课。局竞体处负责人裴海深主持会议。

体能大讲堂专题讲座现场

芦泉彬在授课中,重点围绕体能训练的原理与实践,结合射击射箭中心体能训练的实施情况,从竞技体育训练理念、对体能训练的认识、体能训练的发展现状等方面,讲授了体能训练方式的科学性与重要性。他指出,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取决于训练理念的转变,科学的体能训练理念能有效弥补专项训练中的短板,通过基础体能与专项技术的融合运用,不仅有利于运动员高效掌握专项技战术,承受高强度训练要求;同时,能有效预防运动损伤,提高运动表现,为赛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

芦泉彬授课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竞体处、奥运事务处、体科所、青训中心、驻石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分管竞训工作的负责同志,驻石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竞训科负责人,乒羽、武术、体举柔中心教练员代表、体能专班人员在主会场参会。体科所、青训中心工作人员,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共计1100多人,通过线上视频参加会议。

体能大讲堂专题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