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体科所在“干实”上下功夫 全力承办省体育局体能训练速成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提出的“坚持体能是赛场的入场券”,“筑牢体能基础”和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体竞字〔2020〕40号)的要求,结合“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体科所在“干实”上下功夫,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谋划通过培养体能训练专业人才队伍来提升我省体能训练整体水平。

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为期3天的省体育局体能训练速成班于6月29日在省体科所体能训练和康复中心正式开班,来自12个中心和河北体育学院的共计37名学员参加培训。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何文革要求学员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体能学习,经过培训迅速掌握体能测试和体能训练的核心内容,重点针对体能训练动作不规范所导致的伤病问题、管理方式不到位的问题等,在回到本单位后要将所学内容在队伍内进行应用,更要成长为体能训练方面的老师,为全面提升各中心的体能训练水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体科所高度重视本次体能训练速成班的承办工作,在所长柴建中的精心部署下,遴选所内体能训练领域的优秀专家,科学设置课程,精心设计内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解读《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评分标准(2020年2月版)》内容,讲解和规范全部测试项目的动作、标准及细节,汇总分析前期存在的错误易导致损伤动作,并通过实操和考核检验培训效果,力争此次速成班解决我省在推进强化体能训练工作中存在的动作不规范等问题。

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讲解详细,即时答疑解惑,现场示范标准动作,加深了对体能训练的理解,收获很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