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与俄罗斯相关人士进行视频会议 共商冰雪运动合作

6月28日,省体育局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历山大•波波夫及俄罗斯MG集团代表通过视频会面,就双方在冰雪运动方面开展合作交流进行探讨。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副局长李东奇、田建功,俄罗斯MG集团董事长王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李东奇、俄罗斯MG集团副总经理萨德科夫·拉维主持。

张泽峰在致辞中表示,中俄两国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友好邻邦,双方在体育领域的交流频繁、密切。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非常热爱体育、重视体育。两国在体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5年20多次的高频率会晤增添了个性化的一笔。俄罗斯是冰雪运动强国,有着丰富的冰雪运动资源和办赛参赛经验,并于2014年成功举办索契冬奥会,成绩位列首位。河北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东道主之一,2015年成功申办北京冬奥会以来,河北大力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处在起步阶段,还需要俄罗斯的帮助和支持。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双方能够增进友谊和互信,在波波夫先生以及MG集团团队的大力支持和昊宇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实质性的合作。

亚历山大•波波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会议,我们在会前了解了河北省体育局的诉求,并在此次会议上商议具体合作办法。中国是我们非常密切的合作伙伴,2022年冬奥会将在中国举行,我们为北京高兴,为河北高兴。河北积极开展冰雪运动普及推广,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冰雪赛事活动。希望疫情过后能够到河北实地参观,更加深入地融入河北冰雪运动中。

李东奇向俄方参会人员介绍了河北冬季项目现状及需求。双方就冬季项目(冰球、花滑、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优秀教练员引进,河北省冬季项目运动队赴俄罗斯训练,邀请俄方高水平体育科研、医疗专家来河北指导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商谈。最后,双方就冰雪运动教练员引进、河北队赴俄训练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及时沟通了解情况,早日促成实质性合作。

俄罗斯MG集团总经理列别杰夫·安东、副总经理萨德科夫·拉维,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处长刘杰、外联部副主任高敬,廊坊市昊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媛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