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共青团河北省体育局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石召开

6月23日上午,共青团河北省体育局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体育局八楼会议室召开。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东霁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王洋主持。会议审议并产生了共青团河北省体育局直属机关第二届委员会。

大会现场

会上,孙静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和回顾了第一届委员会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并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孙静作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共青团河北省体育局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共青团河北省体育局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北省体育局直属机关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王智勇、王龙浩、史冬鹏、孙静、刘建广、杜贝、张雷、张晨阳、董阳当选共青团河北省体育局直属机关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投票环节

工作人员在紧张的统计投票

魏东霁在讲话中对新当选的第二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团委会在工作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并代表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对新一届团委会成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表示,新一届团委组建后,要尽快进入状态,理清思路,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发挥团组织应有的作用。首先,要把握工作重点,打造工作亮点,抓住“调动、把握、协助、引导”四条主线。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的积极性,形成合力;时刻注意把握广大青年的思想动态,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等情况,为党组织的正确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积极协助党组织做好青年的思想工作,确保党组织的部署和计划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引导团员青年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调研,为体育工作建言献策,并注重宣传,把各单位、各部门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推广,打造亮点。其次,要牢牢把握服务青年意识,找准工作出发点、落脚点。要把一线队运动队广大青年运动员作为工作重点,扎根一线运动队,把服务青年运动员的成长成才,解决实际困难,做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后,要加强团组织建设,增强活力,打造亮点工作。提高团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团干部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协调观念、学习观念、配合意识;落实团内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团委会、支部大会、支委会;根据时代的发展和青年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在团建创新、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式创新上下功夫。

魏东霁对新一届团委会成员提出要求

会议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胜利闭幕,各直属单位共青团代表共计36人参会。会后,新当选的9名委员召开了局团委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一致推举孙静任局团委书记。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