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青训中心围绕“高质量完成2020年省级青少年体育竞赛和苗子集训工作”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青训中心围绕“高质量完成2020年省级青少年体育竞赛
和苗子集训工作”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6月18日下午,青训中心围绕如何高质量完成2020年省级青少年体育竞赛和“未来冠军计划”苗子集训等年度重点工作召开务虚会,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青训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分别听取了训练科和竞赛科关于“未来冠军计划”和2020年度省级青少年体育竞赛组织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中心其他人员围绕议题结合自身工作逐一发言。会议围绕在竞赛规程编写、裁判员选派、苗子集训课程设置、年度竞赛体能测试组织实施以及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评定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集思广益,提出了破解难题的建议。

何文革对青训中心会议选题、材料准备、会议组织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每位与会同志认真准备,既直面问题,又提出可行性建议,达到了务虚会的目的。针对下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增强做好省级青少年年度竞赛和苗子集训的信心。二是要善于抓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抓好主裁判长、技术代表等关键人员和竞赛规程制定两个重点,紧紧依靠当地市体育局、各项目管理中心和第三方公司,全力做好9个项目的省级青少年竞赛。三是深刻理解“项目立交桥”理念,做实做细“未来冠军计划”苗子集训工作。四是认真学习体能训练理论,使省级青少年体育竞赛中体能测试组织更加符合青少年特点。五是系统梳理我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开展情况,为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青训中心副主任杨金凤代表中心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青少处指导下,紧紧围绕省体育局“12358”总体工作思路开展工作。二要贯彻落实何文革副局长讲话要求,细化目标任务,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要认真学习钻研业务,齐心协力,提升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