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要闻 >

省体育局开展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和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方案》及反兴奋剂中心《反兴奋剂工作发展规划(2018-2022)》精神,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构建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体系,6月16日-17日,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在运动技术学校训练馆举行。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运动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反兴奋剂教育视频,详细了解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的具体内容,通过视频案例,掌握反兴奋剂采样工作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运动员们认真浏览了反兴奋剂宣传展板,通过展板图文了解服用兴奋剂的健康危害。为增强活动的互动性,现场设置了扫码答题和趣味套圈游戏环节,通过游戏互动和在线答题,进一步巩固反兴奋剂知识,增强反兴奋剂意识。活动期间,体科所所长柴建中、备战指导组专家高旭东到现场为广大运动员进行指导点评。竞体处副处长赵玉兰表示,反兴奋剂是竞技体育的重点工作,省体育局每年都会举办相关的活动,通过活动,让运动队、运动员了解相关政策和取样流程,以案为鉴,达到自觉增强反兴奋剂意识的目的。

运动员集体观看反兴奋剂教育视频

运动员浏览反兴奋剂宣传展板

参加趣味套圈游戏

趣味套圈游戏

省体育局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开展,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来到活动现场,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何文革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要求,将反兴奋剂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名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和科医辅助人员,全面强化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要全面排查风险,强化责任追究,对运动员食品、药品和行踪进行严格管理,增强底线意识,将反兴奋剂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防微杜渐,严防死守。

何文革(右二)来到活动现场

据了解,河北省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6月16日-17日,第一阶段拓展教育活动在运动技术学校训练馆举行,来自武术中心、乒羽中心、体举柔中心的共计250余名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参与了本阶段活动;6月29日-30日,第二阶段拓展教育活动将在奥体中心反兴奋剂教育基地举行。

反兴奋剂宣传展板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